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都市报:春晚广告其实是把双刃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0:24  燕赵都市报

  2010年3月1日,央视虎年春晚广告植入清单曝光,列出内容次数、注明已签合同,春晚当天需要给镜头的广告形式都一一罗列,包括饮用水、化妆镜、服饰、相机、酒等名目繁多。

  (3月2日新民网)

  “这届春晚的广告可真是量大、质劣,不知道这些企业是怎么想的,这样不仅不会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而且让我觉得很反感。”一位网友如是说。广告植入清单的曝光,无疑加剧了人们的愤懑。

  观众深受广告之忧就不多说了,而有关演员也为此背黑锅,则不能不令人感慨。演员只负责表演节目,其他事情当然只能任由剧组安排。但观众对植入式广告不满,作为有关节目的演员,却难逃舆论责伐,这也是不争的事实。比如赵本山,老赵挨批也许不冤枉,但多少有点委屈。说《捐助》中的植入式广告都是他一手造成的,恐怕不现实,春晚剧组或者说央视,不可能没有从中得益。近日传出消息,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已经辞职。这立即引起了外界的猜测,他辞职的原因有可能与央视春晚广告植入备受争议有关如果没有央视广告部从中“牵线搭桥”,如果没有相关企业的趋之若鹜,春晚也不可能忽然之间变成“在广告中插播春晚”。

  其实,利用春晚做广告也是把“双刃剑”,做得好,能收到成效,做得不好,却可能适得其反。在春晚做广告,一边是引起轰动效应,一边却可能招来“板砖”。今年众多企业纷纷涉足,赤裸裸地要求央视在春晚有关节目中植入广告,终于积重难返,遭到了观众反感和批评。另据报道,一首名为《笑广告》的歌曲近日蹿红网络,表达了观众对春晚广告的不满。歌中唱道,“广告多可笑,本山最无聊,穷人惊送国窖”,“别再吵别再闹,网民力量已觉晓,将忽悠关掉”……如此既形象、又讽刺的《笑广告》,难道不令央视汗颜,不值得有关企业反思?春晚是全国人民的“精神年夜饭”,而不是少数企业的“产品推销会”,广告可以做,但不能损害节目形象,更不能伤害观众感情。

  □万阕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