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都市报:没有时间的刘翔们就别再掺和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0:30  燕赵都市报

  刘翔昨天抵京准备参加全国两会。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原本不打算递交提案的他,突然冒出来了一份提案,而内容涉及创立体育教练员的有效保障机制。不过刘翔已承认,这份提案是有人代笔捉刀。

  (3月2日人民网)

  一直觉得两会是商议国家大事、维护民生权益、筹划社会发展的场合,应该隆重而庄严。有幸列席两会的委员和代表,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人,需要反映各个行业、社会阶层的民意。体育明星、娱乐明星并非不能参与两会,但既然肩负重任,就该认真履行职责。如果因个人情况,缺少时间搞社会调研,拿不出提案,却顾忌社会舆论压力硬着头皮参加,自然也不指望会有啥表现。

  刘翔是体育界的明星人物,也是超级忙碌的人,既要满世界参加比赛,还要养伤、训练、拍广告,真得很难挤出时间搞调研。就连参加政协会议,也得提前安排行程,先打好早退的申请,以免耽误比赛。从刘翔的时间安排来看,他仍然是以体育运动员的身份优先,其次才是参加政协会议的委员身份。这个并没有错,毕竟体育是他的职业,是他在社会立足的根基。

  至于刘翔没有时间调研,需要他人代笔捉刀写提案,也并不奇怪。如果刘翔有时间调研写提案,那才是稀奇事,估计他的比赛成绩也得落下一大截了。其实,刘翔即使不参加政协会议,对他的体育生命没啥影响,对政协会议的质量也没啥影响。政协里面有个刘翔委员,只是给媒体增加了新闻花絮,给公众添加点两会笑料。而不仅仅是刘翔一个,同是体育界的晏紫委员,在浪费两次资格后,首次表态参加会议,却没有提案只是学习。

  没有时间的刘翔们,本来就不应参加两会。还不如先做好自己的事,等退役、退隐后,再沉下心来,认真履行委员和代表的资格。体育界、娱乐界也从不缺人,至少有时间、有能力搞调研写提案的人,还是找得出来。何必将珍稀的参政资格强加于人,浪费宝贵的参政议政机会,于国于民都不利。没有时间的刘翔们,就被再掺和两会了,该干嘛就干嘛去吧! □江德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