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诈捐门”连锁反应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12: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章子怡之所以被称为国际明星,并不仅仅是因为她主演过好莱坞大片和有一个外国富豪男友,还因为她手持一系列国际品牌的代言合同,但“泼墨门”和“诈捐门”之后,国际明星的含金量看来要大打折扣了。按常规,每年3月份,是各大品牌推出新一季宣传广告的时间,而拍摄广告的时间则更提前。据《信息时报》报道,在各大品牌新一季代言中,一些品牌似乎已开始刻意回避章子怡,出现在香港街头新一季的Armani广告中,去年与金城武一起代言的章子怡悄然不见了,与章子怡合作了八年的美宝莲的国际官网上,章子怡的照片也找不到了。

  Armani不再与章子怡续约,该品牌发言人解释,结束的原因并非因为章子怡的负面新闻,新一季的女装并没有邀请女性担任代言人的打算,而这一计划在半年前就已经确定。但很多网友还是认为,章子怡形象受损,是被Arman弃用的主因。有业内人士分析,到目前为止,“诈捐门”曝出一个月来,网友“不依不饶”,但章子怡方面一直没有回应,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真相不明的结果只能导致更多的联想,没有一个大品牌愿意继续冒风险,没有一个品牌敢于以支持“不道德”的形象示人。章子怡被大品牌放弃注定将导致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和章子怡合作8年的化妆品品牌美宝莲,在“泼墨门”和“诈捐门”发生之后,曾有网友投诉要求终止章子怡的代言工作,但美宝莲的态度是力挺章子怡。可当章子怡的负面新闻越来越多,美宝莲好像就坚持不住了。章子怡的图片仍能在美宝莲中国官网上看到,但全球官网已经完全找不到任何有关章子怡的图片,倒是中国模特王雯琴的照片出现在上面。这也印证了此前的另一项传闻,美宝莲将在中国主打名模王雯琴,顶级代言人方面则是力推新签约的模特Emily DiDonato。

  毫无疑问,这些年,章子怡是国内女星中最有名气和价值的广告明星,她代言的化妆品、首饰、汽车、手表等都是各领域中的最高级别,这让很多她的明星同行羡慕不已。但娱乐圈“名气和价值”有时也是很脆弱的,一个“诈捐门”足以毁掉章子怡十年的积累。尽管娱乐圈真真假假,大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有些东西是不能拿来开玩笑,不能娱乐的,比如慈善。章子怡“诈捐门”是对整个娱乐圈信誉的拷问,但不讲信誉的难道只有章子怡吗,当年汶川地震时信誓旦旦要认养孤儿的众多明星,如今又有几个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