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时报:它是奥斯卡史上票房最低的最佳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0:35  重庆时报

  很难想象,一部小成本的独立电影,一部在全球上映后票房只有1600万美元的电影,最终却获得了奥斯卡的青睐。《拆弹部队》也创造了奥斯卡的另一个历史——奥斯卡史上票房最低的最佳电影。那么,这部慢热、票房不佳的电影是凭什么战胜了之前火得一塌糊涂的《阿凡达》(全球票房25亿美元)呢?对于《拆弹部队》何时能引进中国,目前还不能确定。

  有影评人分析,《拆弹部队》的出现时机非常好。去年,美国国内不断有对伊战争的负面新闻传出,驻伊美军自杀的新闻报道也频出,民众对这场战争产生了极大的厌烦情绪,恰好在这时,《拆弹部队》诞生了。该片是一部关于男人和战争的电影,全部由男演员出演。故事背景设置在2004年的伊拉克,围绕三个特派到伊拉克炸弹区的美国大兵在巴格达执行任务时惊心动魄的遭遇而展开。影片以小人物的视角来探索伊拉克战争,也让人们了解到那些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们的困惑和迷茫,以及战争给这个3人拆弹小组带来的创伤。正是这样的角度以及影片传达的主题,最终感动了奥斯卡评委。再加上这么一部阳刚的电影却是一位女导演拍摄,多少也会有点加分。对《拆弹部队》战胜《阿凡达》获胜,有网友这样评价:“相对于毕格罗的直面现实,卡梅隆埋头多年研发的迪士尼式虚拟战事,就显得分外虚假而天真了。特别是当你摘下3D眼镜,回到现实那一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