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隆赢得了世界 胜不了前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0:37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在本届奥斯卡提名阶段,《拆弹部队》《阿凡达》同获奥斯卡9项提名。巧合的是,最终的获奖名单中,《阿凡达》和《拆弹部队》一共摘得9项大奖。

  不过,出乎大导演卡梅隆意料的是,这9个奖项中,含金量高的6项都被前妻拿走了,《阿凡达》不过拿了3项安慰奖。

  虽然遭遇了奥斯卡的失败,但谁也不能否认,史上最卖座的两部电影《泰坦尼克号》与《阿凡达》都是卡梅隆导的。创造了25亿美元票房收入的《阿凡达》,是电影史上的一个神话,惨败于前妻的詹姆斯·卡梅隆才是世界票房史上真正的无冕之王。

  大意

  奥斯卡完败前妻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带着自己的妻子苏茜出席奥斯卡红毯仪式的卡梅隆显得春风得意。在2009年末至2010年初,在世界范围内名利双收的卡梅隆没有想到,这一次奥斯卡让他败得这样惨烈。

  获得9项提名的《阿凡达》仅仅获得了最佳视觉效果、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三个安慰性质的奖项。此前多数影迷猜测,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会颁发给毕格罗,而最佳影片则会颁给《阿凡达》。

  然而,在昨日的最佳影片的颁奖现场,作为颁奖嘉宾的汤姆·汉克斯连最佳影片的提名名单都不念,干脆利落地拆开信封,直接叫回了还没走下舞台的毕格罗。最佳影片的小金人伴随着毕格罗的大笑结束了本届奥斯卡颁奖礼。

  人前风度翩翩的卡梅隆难掩失意的背影,他没想到,在美国连1500万美元的制作成本都没完全回收的《拆弹部队》会把《阿凡达》打得这么惨。比起《拆弹部队》对奥斯卡的重视(拉票),这一次卡梅隆算是轻敌了。

  失意

  金球不代表奥斯卡

  比起《阿凡达》在电影市场获得的辉煌成就,《拆弹部队》几乎无法望其项背。卡梅隆甚至曾经力劝前妻放下手中正在拍摄的影片,尽全力打造《拆弹部队》。在毕格罗因《拆弹部队》的资金紧缺而求告无门的时候,用7亿多美元打造《阿凡达》的卡梅隆没有想过,这部影片会有一天成了他最大的竞争对手。更何况,在刚刚结束的金球奖颁奖现场,卡梅隆一举打败毕格罗,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等多项大奖。

  那一次,拿着奖杯的卡梅隆在台上向落败的前妻微微致意。然而,昨日当台上笑得合不拢嘴的毕格罗一次次捧住小金人的时候,她甚至忘了向卡梅隆望上一眼。

  意外

  《阿凡达》落败引不满

  远在美国的卡梅隆也许没有想到,就在昨日他败给前妻的一刻,无数的中国内地影迷在网上为他鸣不平,甚至称“卡梅隆的落败是本届奥斯卡最大的败笔”。

  根据各家网站的调查显示,《阿凡达》在中国内地的口碑远远高于《拆弹部队》。

  有内地网民认为,奥斯卡学院派重于影片的艺术性,而忽视了普通观众对于一部影片最直接的好感。《拆弹部队》不过是一部小众电影,《阿凡达》才会成为电影史上影迷津津乐道、长盛不衰的影片。

  不过,也有看过《拆弹部队》的内地影迷力挺毕格罗,表示:“在拍电影的问题上,卡梅隆还得跟他的前妻学学。《阿凡达》做到视觉极致的同时,在剧情上存在很大的缺憾。”导演陆川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拆弹部队》不仅代表了美国人反战的情绪,更加能够体现他们内心的不安。而《阿凡达》,已经名利双收,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一阵旋风,如此强势的表现很容易引发评委的疲倦和反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