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保护“国际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6: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我看来,对于“ 中国好不容易培养 出来的国际影星”章子怡,媒体之前对她算是保护的,但保护的是她的优秀作品,是她在国际上为中国电影界争得的一定关注,这种保护,媒体已经做到。对于“诈捐门”这样的是非问题,媒体的质疑就是对她的监督与保护,反之则是包庇。

  □倪自放

  被称为中国在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电影人章子怡,近期有点焦头烂额,接连到来的“泼墨门”、 “诈捐门”,让被称为“国际章”的章子怡声誉严重下降。

  不过力挺“国际章”的声音也不是没有。近日,针对被热炒的章子怡“诈捐门”事件,有电影界内资深人士痛批媒体“炒作”的行为,称这种炒作之声“该封杀就得封杀”,并表示,对“中国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国际影星”章子怡,媒体不要抓住她不放。

  这种为了保护“国际章”要“封杀”媒体的言论,实在是值得商榷。作为“中国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国际影星”,章子怡应该得到媒体和电影界的保护,这本身没有错,但并非“国际章”做什么事情都可以被原谅,更别说保护了。章子怡在海滩上的照片、所谓的“泼墨门”,背后是不是有什么复杂内幕不好说,媒体也给予了足够的理解。但“诈捐门”就没有这么简单了,媒体和网友质疑的不仅是章子怡少捐了多少钱,而且是质疑她私吞海外的捐款。“诈捐门”本身是个社会问题,不是所谓的绯闻,媒体的质疑更不是所谓的炒作。

  这位力挺“国际章” 的资深人士还说,“当年阮玲玉因小报炒作而自杀,如果在当今中国,由于媒体的炒作而再次导致中国电影界一个新星的陨落,这将是不能原谅的。”把阮玲玉之死与目前章子怡面临的境遇相提并论,显然是混淆了二者的概念。在章子怡的“诈捐门”事件中,明显存在着一个是与非的问题,媒体和网友就是要追问章子怡是否私吞了海外的捐款,这里的是与非,作为老艺术家的那位资深人士难道不懂吗?

  在我看来,对于“中国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国际影星”章子怡,媒体之前对她算是保护的,但保护的是她的优秀作品,是她在国际上为中国电影界争得的一定关注,这种保护,媒体已经做到。对于“诈捐门”这样的是非问题,媒体的质疑就是对她的监督与保护,反之则是包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