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男人们怎样走出“迷魂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7:20  新浪娱乐
评论:男人们怎样走出“迷魂陷阱”

《迷魂陷阱》剧照

评论:男人们怎样走出“迷魂陷阱”

剧情紧张,扣人心弦

评论:男人们怎样走出“迷魂陷阱”

影片写出了普通人难以承受的在刀锋上生活的崩溃过程

评论:男人们怎样走出“迷魂陷阱”

色情的陷阱

  酒,色,权力、金钱和性,男人们面对的生活诱惑如出一辙。美国剧本原创的欧洲电影《迷魂陷阱》运用电影经典的“90分钟叙述规则”,在最后时刻重温了每一个男人面对“迷魂陷阱”所必然得到的结局:主人公乔纳斯家财散尽,他的对手们身败名裂。

  一场绝命风暴囊括了色情、金钱、逍遥法外的权力,和为此所组成的一系列连环大案。乔纳斯的老父亲当年陷进了金钱设下的迷魂套,在最后挣脱的时刻搭上了性命;儿子乔纳斯在本片里则陷入了色情的陷阱,对手们目的同样毒辣,乔纳斯命归何处?

  很少遮掩,很多真实,这就是《迷魂陷阱》吸引我们的影片手法。乔纳斯被所信任的朋友卑鄙地引入酒吧,应召女郎们不期而遇,然后是假装纯情地开解生活的苦恼,似乎善解人意地解除设防。在乔纳斯醒来的时候,一切早已面目全非,陷阱已经构成。乔纳斯发现自己成了“应召女郎命案”的凶手,一盘录像带竟然拍下了整个过程:连“乔纳斯”和女郎最私密的性接触,也赫然在目!

  这一切对于后面的风暴,仅仅只是开始。90分钟之间,主人公已经一波三跌的从色情陷阱和命案漩涡,到了追杀和敲诈的夺命连环之中。影片一针见血又穿针引线,把男主人公的绝望命运剥现在我们眼前。影片节奏由缓到急,剧情层层递进,真相呼之欲出。观众的呼吸似乎被一个个关键细节锁定了,直到乔纳斯机警地反制对手,从一直的被动变为主动,而对手以为乔纳斯已经屈服,愿意放弃追查父亲的死因,并愿意同流合污。

  乔纳斯经历了陷害和追杀,经历了威逼利诱,最终没有放弃作为男人必须坚守的底线:跳出陷阱,讨回道义,为一切必须负责的负起自己的责任。乔纳斯赢了,尽管赢得像一场终生难以摆脱的梦魇。《迷魂陷阱》写出了普通人难以承受的在刀锋上生活的崩溃过程。影片不仅仅讲述一个商业娱乐故事,它告诉了观众,人生的逆境有一天降临时,不要害怕,不要投降,不要放弃坚持!

  这是一部饶有意义的启迪影片,男演员的演技堪称出色,而编剧更是功不可没。音效和摄影在这部好莱坞式的影片中表现一流,全片张力终于变成隆隆向前滚动的巨球,伴着乔纳斯的命运奏鸣曲一路跑向最后的顶峰,像一记警钟:男人们警惕啊,在“迷魂陷阱”的面前!(宣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