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病人”周杰应自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5:35  新闻晚报

  ——“谁火就骂谁,绝对可以让自己也沾上点火星子,说不定还能燃起一片燎原之火。 ”

  □轩召强

  小虎队“枯木逢春”再火了一把,偏偏有人要在这节骨眼上泼盆冷水,比如周杰。当然依照娱乐圈里不成文的“潜规则”来看,这也容易理解——谁火就骂谁,绝对可以让自己也沾上点火星子,说不定还能燃起一片燎原之火。

  不过,据我身边一位喜欢八卦的医生朋友分析,根据这次周杰先生毫无征兆地开骂,以及此前他的种种“不良”记录来看,完全有理由相信周杰病了,而且病得不轻。朋友给出的病理分析如下:

  一、焦虑症,在娱乐圈容易诱发红眼病。现在大学毕业生不好找工作,演艺圈里的明星们同样如此,而有了所谓一定地位的二流三流明星更是如此。高不成,低不就,是导致他们产生焦虑的最大诱因。周杰这些年没接多少戏,又正面临中年危机,自然容易喜怒无常,从而可能会从焦虑自闭引发自毁或毁人之举。建议适当离开娱乐圈休养一段时间,同时增加自身修养,为今后的演艺事业储备能量。

  二、躁狂症。所谓躁狂,最典型的特点是脾气暴躁,有暴力倾向。从周杰近几年接连曝出打保安、肇事逃逸等冲动行为来看,其躁狂症已发展到一定程度了。如经过自我调节仍觉状态不佳,应求助精神或心理专科医生,及时治疗。

  三、自恋症。这在娱乐圈较常见,但周杰的病情相对严重。早在2008年,周杰就常在自己的博客中化名他人吹捧自己,后因网站技术升级,服务器能自动根据IP地址判断发言者的身份,导致其行为曝光。不过,周杰并未就此打住,仍继续利用博客来吹捧自己,甚至展开骂战,可见自恋症有愈发严重之势。建议适当停博,回家反省。

  综上所述,周杰此番开骂,也许并非一时兴起,而是多种病情发展所致。因此,医生朋友呼吁广大网友抱着宽容的态度来看待这位明星,并建议其能早日就医,以健康形象重归演艺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