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光宝盒》:另一个疯疯闹闹的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4:45  新浪娱乐
《越光宝盒》:另一个疯疯闹闹的爱情故事

《越光宝盒》笑点多多

  《越光宝盒》完全复制了《大话西游》的穿越创意,这种不分古今、没有设限的穿越剧在时下非常流行,追溯上去并不是什么稀罕题材,刘镇伟就玩了又玩。目前港产喜剧电影不复当年之勇,春节时《72家租客》等片也只能在香港本地称霸,一进内地市场终究是水土不服。有去年王晶《大内密探零零狗》在成功操作的前提,《越光宝盒》无疑更想奔着宝贵的内地市场而来。三月虽非抢手档期,然而若要制造一匹黑马,那么《越光宝盒》可谓是卯足了劲。很简单的换算,月光宝盒这一道具的普及率比零零狗不知道要高出多少,再有一票明星的倾情加盟,颠覆恶搞众多大片,影片的前景似乎非常之好。

  说的是另一个宝盒的故事,《越光宝盒》的首尾都是跟《大话西游》看齐(确切说是更受好评的下集《仙履奇缘》),影片完全拷贝了紫霞仙子出场和城头夕阳武士等经典片段,那种错乱感当真是复杂得有点难以形容。一心向往紫霞故事的玫瑰仙子以疯魔撒泼的形象出现,当心让人打心里发颤。至于牛魔王、菩提老祖等人物也溜出来客串了一把,走马观花以至于电影不得不一边打着演员的名字在边上,提醒观众这是一边看电影也是一边认明星。

  比较喜欢的桥段更多来自一些喷饭的演员造型,比如金马影帝黄渤的一撮片染,那跟“遥想公瑾当年”果真是相去了十万八千里,极富喜感。依然美艳的如花和依然肥膘的六师弟在结尾压轴出场,那种错位情绪和隔空对话当真是把电影的意图本质引向了高潮,然而刘镇伟的招牌技巧依然是想爱而不能爱、我爱你但是你不爱我……。电影以欢喜大团圆结局,看似弥补了《大话西游》的遗憾苍凉,但真的如此么。当年紫霞没有死,至尊宝不用踏上取经路,一切都会变得更美好一些么?

  如果一味拿《越光宝盒》去跟经典作比较,那无疑是很没意思的一件事。恶搞吴宇森估计不下一百回,连杜琪峰都不免沦陷了。既然理念不同,港片导演间就有了习惯性的互相拆台,不用给对方面子。看蕉等自我创作的俚俗语言,对《功夫》赤裸裸的照搬照用,这些都还称得上熟悉。跟以往港产喜剧一样,它还恶搞了许多国产大片和好莱坞大片,制造出一种怪味大串烧。有些离奇的是电影去恶搞《泰坦尼克号》《金刚》这种年代已远的,也有《赤壁》这些时间很近,若干以往的速成大法,这部电影还应该放进《变形金刚》《2012》《阿凡达》等改装笑料。新的少旧的多,可惜这样贪得无厌的要求终究是太过了点,这《越光宝盒》只是另一个疯疯闹闹的爱情故事罢了。 文/木卫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