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光宝盒》:搞笑的包装下藏着一滴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4:54  新浪娱乐
《越光宝盒》:搞笑的包装下藏着一滴泪

搞笑包装的内核是爱情

  刘镇伟电影中的感情故事,开始几乎都是“不正经”的,一堆啰啰的搞笑之后,就在你笑得前仰后合时,却触不及防的给一个镜头,让你砰然落泪。

  原来搞笑的内核中,不过是藏着一滴泪,喜剧不过是对生活中无法摆脱的悲剧的自嘲。

  刘镇伟的新作《越光宝盒》还是一部对感情故事的解构,山贼清一色和他眼中的“烂桃花”玫瑰仙子穿越时空你追我逃的情感纠葛。

  拂过穿越中,其他的群像不表(哈,群像之多,数一数好几十位,而且个个都是经典的喜剧人物,群脸集会啊)。只说清一色和“烂桃花”玫瑰仙子。清一色为了从曹操处盗得月光宝盒(笑死,曹操训练十万大军做“风摆杨柳”操,好粗犷的婉约),暂时百般讨好玫瑰,终于拿到宝盒,两人要穿越回去,清一色和玫瑰在曹操即将被烧毁的船头上(嘿嘿,以前怎么没想过,曹操那几千艘并起来的战船,才是真的大船呢)做起了《泰坦尼克号》中杰克和露丝的那个经典动作,玫瑰在陶醉,清一色悄悄抽回了自己环着玫瑰的手,从背后猛然的踹了玫瑰一脚,玫瑰坠落水中,那张坠落中诧然的脸……情绪急转,一下失控,眼泪不自觉的涌出来。这一脚,踹在了很多观众的心上吧。刘镇伟在这方面,永远都是经典的。

  不过,这次,刘镇伟没有将悲情进行到底,未让余情未了。而是让清一色幡然顿悟了,还是老地方,那个让紫霞若有所思,让悟空决然成全,让观众若有所失的城头上,清一色吻上了玫瑰仙子。OK,一切看起来都很完美,这是对新时代的迎合吗?或者,观众再也不能承受失落之重? 文君/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