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章子怡“洗墨”还是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5: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张莹

  沉默了两个多月,章子怡终于站出来为自己“洗墨”了,从沸沸扬扬的泼墨事件至今,她的负面新闻一浪接一浪:从“诈捐”到富商A绯闻、从电影《雪花与密扇》被易角到被国际品牌弃用,不难看出,任何普通人都难以承受如此多的“泼墨”,但章子怡足足沉默了两个月,难怪被网友戏谑地称为“章坚强”。

  现在知道了,这两个月章子怡在干啥,洗墨!章子怡的一句“经验不足”,把“诈捐”事件变成了无邪少女的“很傻很天真”。我顿时无语——职业敏感,还是要把章小姐的那笔糊涂账一一地算一算,但加减乘除,四则运算,还有十个手指头,怎么还是让人糊涂呢?唯一能解释通的是:还是诈捐。我们不妨对她的“洗墨”论调一一解析。

  第一宗:2008年四川地震后,当时很多明星都拿出了100万。章子怡作为国际大明星,拿出100万也在情理之中,却被用来屡屡炒作,如果不是后来在大家的监督下补交了16万,原来捐出去的84万就变成了100万。

  第二宗:近年来关于章子怡慈善事业另一个广为流传的数字是100万美元。章子怡流着泪在戛纳电影节上为灾区募捐,那场景让多少国人为之动容,而100万美金一直是这次活动的公开数据,如今查清楚了,不是后来的50万,也不是再后来的5万,实际数字是1300多美元。小章真是捡了个大便宜,用1300美金收买了多少人心!做了多少广告!

  第三宗:章子怡表示,基金会将在四川德阳儿童福利院破土动工三个星期内,按照协议通过关爱儿童组织捐出40万美元。若其他认捐款不能到位,差额部分由她个人补足。在差额补足之前仍算诈捐。

  综上所述,章子怡在四川大地震后从自己腰包里掏出了100万人民币,和她动辄上千万的代言相比,并不是多么伟大的数目,但章子怡却赚取了伟大的名声:关爱智障儿童、赞助百万孤儿、戛纳募捐、西藏献爱心等等,去年还获得慈善贡献奖。是谁让章子怡如此“诈取声名”?又是谁给这个大明星大开绿灯?抛开章子怡本人的诚信道德不说,我们是不是也要反思一下:明星做慈善如果像是穿上华丽的衣服在秀场,大家就不要盲目去追捧,看上去很美,却滋生了明星沽名钓誉做慈善的不良风气;另外,明星捐款也缺乏必要的监督,就如杨澜提到的那样,“在我看来,捐赠并不是说明星唱唱歌、承诺一个数字就行了,应当建立更为完善的监督机制。”

  章子怡诈捐事件发展到现在,不仅是一次危机公关的失败,也不仅仅是明星本人道德的缺失。这次是章子怡,下一次又是谁?

  章子怡的一句“经验不足”,把“诈捐”事件变成了无邪少女的“很傻很天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