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日报:诈捐门慈善娱乐化 网友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1:26  大众网-大众日报

  关于“诈捐门”,章子怡终于开口了,但网友还是不买账。有网友还立刻贴出了“八大疑问”,并贴出了相关证据,图文并茂。以至于笔者的同事感叹道:章子怡的言语已经很缜密了,看了网友的质疑,才觉得,网友更缜密。

  虽然我们不能就网友爆料去一项一项地核实,但我们仍然要向网友孜孜以求的精神致敬。

  一位发动“万人签名追善款”的网友曾给笔者发来他们搜集到的各种资料,足足有12页。他说自己是单位的中层管理者,笔者问他为何要花这么多时间和精力调查这件事,他说:“我无法忍受有人打着汶川地震的旗号去诈捐,更不能让严肃的慈善事业‘娱乐化’,我只想知道真相。”据他说,包括北美和澳大利亚的网友都在四处求证,有波士顿的网友甚至专门去了纽约调查章子怡基金。

  关于章子怡的“诈捐”事件,网友分为两派,一直争论不休。一方发动“万人签名追善款”后,另一方就立即抛出“万人签名支持章子怡”的帖子。

  那么,网友到底在争什么呢?

  在章子怡近日开腔回应后,有网友立刻表示:“请把2008年得到的中国慈善第一名的大奖给退回去!以此得来的广告代言的收益,都应该吐出来”。

  可见,网友在意的,是“真善”和“伪善”的问题。捐钱应该出自善心,而不是出于赚取名利或者是迫于舆论压力。如果是发自内心的真善,捐一分钱也不嫌少;如果是为了追逐名利,捐1个亿也不为多。

  不能埋怨网友太苛刻,整个事件,章子怡毕竟有那么多的疏漏。一年多后她才把个人捐款100万元差的那16万元补齐;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中,她说过的话也“有视频有文字有真相”。《中国日报》的记者问了100个问题,多个问题章子怡都以“失误”这样的字眼来应答,并没有向公众郑重道歉。是她自己,将自己变成了一艘草船,即使万箭穿心也无力阻挡,即使落水被痛打也无力还击。

  慈善需要社会鼓励。章子怡做慈善,却惹来这么多的麻烦,有人认为这会让更多的人望而却步。但如果真的是出自帮助他人的善心,是认认真真地而非“ 娱乐化”地在做慈善,应大可不必担心类似的麻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