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羊网:娱乐圈的大哥不那么好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09:46  金羊网

  作者:谢浮名

  娱乐圈里有一部分艺人,原本籍籍无名,难有出头之日,一旦伴上了名角,按时下流行的说法,是结成了黄金搭档,会立马大红大紫,名动天下。可是,往往好景不长,红遍天下之时,就是一拍两散之日。正应了那句古话: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如今,周立波和关栋天这座“海派清口”楼也轰然坍塌,大红大紫的周立波一脚踢开了“大哥”、“恩人”关栋天,下定决心跑单帮了。

  搭子的组合与拆散之中,蕴藏着多少恩怨情仇,以外人观之,好比雾里看花,始终难以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于是就揣度,就传言,不外乎钞票问题、艺术理念问题、个人感情问题。然而无论如何,不能忘记一个基本事实:搭子的甲方,常常是乙方的老师、大哥、恩人,乙方能大红大紫,和甲方的耳提面命、着力捧哏有着莫大关系。想当年周立波籍籍无名,成名已久的关栋天作为大哥,为推介他,又是给他当报幕员,又是给他当艺术总监,台上指导完了,还不忘台下点点戳戳。作为一名曾经的京剧名角,不惜屈身为海派清口的一个滑稽戏演员报幕,确实配得上大哥的名号,难怪即便到了恩断义绝的现在,周立波翻身农奴把歌唱了,依旧信誓旦旦:关栋天永远是我的大哥。

  然而,光叫大哥是没用的,小弟需要你,是因为你能助他成名,一旦功成名就,大哥还能不能存在,就成了问题。陈世美一举成名天下闻后,再认不得相濡以沫的老婆秦香莲的故事,尽人皆知。夫妻尚且如此凉薄,娱乐界重复这样的故事,也就不令人惊讶了,老话不是说,婊子无情,戏子无义吗?这话诚然刻薄了些,但也道尽了娱乐界的价值观。

  从前,颇为红火的奇志大兵组合,叫好多人疯狂,然而,对艺术天分颇为自信的大兵,成名以后,嫌弃从前一口一声叫着“老师”的奇志缺乏表演才能,说分手就分手了,大有“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韵致,扔下可怜的奇志,巴巴地蜷缩在屋角老泪纵横。

  可是,结果并不乐观,自从大兵顿开金锁走蛟龙,另找了新搭子后,虽然又上了几次央视春晚,但昔年盛况,已经不再,令无数奇志大兵组合的粉丝唏嘘不已。翅膀长硬了的周立波甩下“大哥”关栋天以后,结局如何,目前自然无法预测,但海派清口这种独角戏不比相声,有他一个人发挥就够了,要不要报幕员,设不设艺术总监,关系似乎不大,因此,大兵的结局,恐怕难以落到周立波头上。不过,人们将周关组合称为黄金搭档,难道就毫无道理可言?当年籍籍无名的周立波,为什么就没想到海派清口不需要报幕员和艺术总监, 而巴巴地请来关栋天呢?

  娱乐圈的大哥,不是那么好当的,尤其是当有艺术潜质的新秀的大哥,得小心了,说不定一觉醒来,小弟不再是小弟,而成了大爷。想来这个时候,为了大哥这个名号,关栋天大概肠子都悔青了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