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节侧记:一个娱乐记者忙碌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23:27  金羊网-新快报

  烟花烫刘嫣

  早上七点十分,被酒店的叫醒服务给弄醒了。简单梳洗后,就跟随大队来到了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虽然早餐会是面向大海,港岛的风景可以一览无余,但是大多数人都无心欣赏,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尽量多喝点咖啡,希望这一天过得不要太困顿。我给嘉琦发短信,她说昨天晚上整理今天的行程到凌晨快四点,最后发现可以和去年的上海电影节最崩溃那天相媲美。我回短信说:“这将会是漫长的一天。”

  可是,当陆续采访完彭浩翔、王童、戴立忍和阿甘导演之后,突然发现手表的指针已经指向了12点30分,难怪在采访王童导演的时候,有人说导演起得好早啊,他回了一句:“都快中午了!”午饭很简单地拨了两口,是上海小笼包,很美味,但是同桌的波波说:“昨晚《如梦》袁泉不停地在说‘我们去吃小笼包吧,不是两打要三打’,看完之后我们都说今后再也不吃小笼包了。”可是她还是吃了,因为我告诉她晚上红地毯没时间吃东西,得挨到半夜。

  下午在提名人采访的君悦酒店里,会议室里有大大的玻璃窗,看出去就是夕阳下的海港,之后转场到会展新翼,又是对着金紫荆广场,每一处都风景如画。但是谁也没有心情去欣赏这些风景,都想着等下要如何去组织今天的这些稿。

  突然思绪就飞到了去年6月上海电影节期间有22单活的一天,突然那种很累很崩溃的感觉就又回来了……今天是波波的生日,在君悦采访的时候,大会组织者之一的一平,不知道就从哪里抱出来一盒东海堂的生日蛋糕,惊喜是非常惊喜,但是波波很遗憾地说:“你能不能继续抱回去放着,因为现在没地方放。”大家忽然又都看着我,因为我今年的生日刚好是香港电影金像奖,又是一个不知道要忙到几点的生日。

  忍不住在MSN上和人小诉了一点苦,无意中却看到了自己的签名——“做人,总要信”,是前两天晚上看《岁月神偷》吴君如扮演的罗师奶的口头禅。无论岁月有多么艰难:品学兼优的大儿子得了白血病,台风把房子的屋顶掀掉了,家里经营的皮鞋店生意惨淡,洋人警察又不时来敲诈,为了给儿子换血老公连结婚戒指都卖了……她一边走一边坚定地说:“做人,总要信。”那神情,我记忆深刻。

  香港贸发局的人告诉我,今年香港电影节期间一共有60个活动,这个数字还仅仅是官方的,不包括那些私下举行的发布会等,比去年多了很多。但是今天早上一个台湾记者问我们,今年上半年大陆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国产电影,我和波波想了半天,才憋出一个《叶问2》。不过今天得到一个令人开心的消息,《越光宝盒》四天票房过了六千万元,展会上见到刘镇伟导演的助理,她还不相信:“真的有这么多?”而和阿甘导演聊天问起他怎么不再拍《大电影》系列的时候,很无奈地说上面不给再拍这些山寨恶搞电影,但是《越光宝盒》又可以上,有时候他真的不明白到底风是往哪个方向吹的。

  现在,我正坐在亚洲电影大奖红地毯的采访区里,海风把我们的头发都吹得乱七八糟的。在记者台上坐下的时候,有人心有余悸地说了一句:“这个台子不会再塌吧?”大家都笑了。不知道今天走上这条红地毯的都会有哪些明星呢?有人说梁朝伟会带着张曼玉刘嘉玲一起来,有人说张艺谋会来,地毯边有人狂叫李宇春的名字……希望她今晚真的走得很稳,希望我们的台子不会塌,希望这一天快点过去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