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黎明仍缺少一个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23:27  金羊网-新快报

  说到天王,尽管现在各种名目的小天王多如牛毛,但名头响的还是香港的老牌四大天王,这几位爷如今均已接近“知天命”且各有各的“钱途”和命途,但多年过后,他们之间似乎仍有一样东西是从来没改变过的,就是各自的观众缘。

  在四人当中,华叔一直以来都很受欢迎,尽管很多人会大咧咧地说他唱歌不如张学友、跳舞不如郭富城、长得也没有黎明帅,但说话的人却往往会毫不犹豫承认他最红。张学友没做过偶像派,但他最早为人夫为人父,唱歌为他赚到了“神”的称号,美满家庭更让他成为大众心中的“好好先生”。而年龄有优势的郭富城无妻一身轻,将钻石王老五的身份和身材都保持得很好,年过四十仍有勇气在演唱会湿身露点的他,在粉丝心目中的魅力自然是有增无减。唯独黎明,娶了超级名模的他,不缺钱,不缺情,但至今仍缺一个认可。

  日前,金像奖导演林超贤新片《火龙对决》试片,黎明以邋遢的络腮胡造型出镜,不惜颠覆以往高大帅气的形象,更应导演要求将自己增肥到肚腩凸显。电影里他豁开了打,从八九层高的竹架上坠落这种危险戏份也没推脱……看着不再年轻的黎明有点吃力地当起了“拼命三郎”,心底突然涌起了强烈的感慨——其实,黎明都唔易做。

  20年前,崭露头角的黎明高大帅气、气质出众,是不折不扣的大众情人,但外在条件优越的他,演艺路上却一直备受诟病:歌唱了很多年,仍有人批评他走调破音;戏演了很多年,仍有人要说他角色形象、演技十几年如一日地没有突破;好不容易得到了金马奖影帝,却没有多少人记得他曾有过这个头衔……

  如今,45岁的黎明,老板也当了,偶像形象也可以扔了,甚至为了拍戏,贴上用河马毛发做的胡子,为了化妆效果两个月只喝粥水。龇牙咧嘴的粗暴形象,高空坠落的危险动作,黎天王都没有拒绝,但是,拍完了,黎天王依然要被挑刺,连导演都说不了他的好话。

  林超贤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对于黎明的评价总是有那么一点“放不开”,就像他在评价黎明的动作戏一样,“黎明的动作还是没有放得太开,可以再激烈一点”。

  虽然他也知道黎明拍得很辛苦,知道四十几岁的男人保持身材不容易,“我要求他增肥,跑起来有肚腩,但他会有一点担心,因为到了这个年纪,增肥容易减肥难,怕减不回来。”但是,林超贤还是没有给天王的演技多一点肯定,他甚至透露这部戏如果自己能做主挑演员的话,可能会找刘青云来替黎明,“刘青云也演很多警匪片,套路跟我很接近,还没合作过。”这也许就是差别吧,林超贤一提刘青云就评价他的演技,而黎明再辛苦也只是体力。

  看过很多关于黎明的新闻,最常见的新闻点就是黎明又爆了什么金句,真期盼哪一天能见到谁夸夸他演戏,毕竟他也不容易。  徐绍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