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TVB员工萧若元:无线员工贪心绝对正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0:21  《南方都市报》
前TVB员工萧若元:无线员工贪心绝对正常(图)

买面包要买便宜的,油钱都蚀埋!三个人的组合出一场show只有100蚊,人均33蚊!

  摘要:陈志云的涉贪案件真的是为香港娱乐圈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程”,大家都知“贪”是不对,不过按照在无线工作过数年的萧若元说法,其实今次陈志云贪心是“正常”的,皆因无线太过刻薄霸道,更将六婶方逸华的悭家大举事例。

  萧若元:买面包要买便宜的,油钱都蚀埋!三个人的组合出一场show只有100蚊,人均33蚊!

  8姐视点

  陈志云的涉贪案件真的是为香港娱乐圈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程”,大家都知“贪”是不对,不过按照在无线工作过数年的萧若元说法,其实今次陈志云贪心是“正常”的,皆因无线太过刻薄霸道,更将六婶方逸华的悭家大举事例。曾经在高层会议上,怒骂无线每天蚀的钱等于一天推一部法拉利下海的六婶,有什么悭家秘技?

  批志云太滥权兼偏心

  曾经在公开场合还大声骂过“陈志云可耻”、“无线新闻是是旦旦”的萧若元,在谈及陈志云时也赞其聪明、高EQ,也对其身为无线高层的工作方式表示不认同:“作为一间大机构的高层,不应该过分高调social,也不应该同下属太亲密,这会很大件事,萧定一是一个好例子,当年他同李彩桦拍拖被人说他偏心,这些就是憨居!”

  批无线太刻薄兼霸道

  近几个月发生的无线员工对薪酬抗议表不满以及闹得满城风雨的版税之争等事件也令先前一直有传的无线“刻薄霸道”得以进一步验证。第一份工在无线当兼职新闻报道员后又转做编剧的萧若元,熟悉无线内情,坦言无线员工贪心是正常。“现时的无线与70年代毫无分别。方小姐(方逸华)真的是很悭家,我在T V B做过,见尽这间公司怎么刻薄和霸道!买道具也好请茄哩啡(临时演员)也好,样样都做足点数。记得当年有次在郊区拍外景,要用好多面包,方小姐指定剧务去市区一间出名便宜的面包铺买,一来一回油钱都蚀本了。”除了道具要悭家外,萧若元还爆其公司旗下三人组合Freeze,每年被指定要签一个show外在TV B获得薪酬还要只有100元。算一下那每一位成员只能拿到33元,也难怪让萧若元大动肝火表不满了。

  不过8姐还打听到另一个无线“悭钱趣闻”,据说每年新年TV B都会制作一些很精美的利是封(注意是封套而已)给员工们使用,因制作精美很受欢迎,但不知是否受金融风暴影响还是T V B行政支出缩水,六婶今年却下令不用再制作,而公司内某管理层只好自资印刷了一些。这位管理层估计更加郁闷吧!

  道听途说

  目前,外界流传TVB高层收礼的传言,且传言日日有更新,8姐今天就把最近听到的几个有趣故事讲一下。

  明抢手袋

  据指深交多年的“丧婆”和“猪扒”,嫁得好的“丧婆”得到“猪扒”照应不时能过过戏瘾。有说两人在酒店晚餐后,“猪扒”见“丧婆”的H erm es袋两眼发光,拎上看了几眼后就让服务员拿个纸袋,不声不响就让“丧婆”将袋中的东西倒入纸袋,让丧婆一脸愕然。

  卖车收水

  一辆二手车能够以同款新车价出售?女高层“猪扒”被指吝啬,吃夜宵时也不会自动买单,因有次想售出自己的二手车,便四围放风,一众艺员争相开出高价想购买,“猪扒”嫌价格低暗示“用了很多年的车不舍得卖”,最后便有识相艺员以同款新车的价格买下,让“猪扒”开心一阵。

  落Club不买单

  男高层“咸鱼”在圈内食女无数,与有份亮相其节目的大部分人都有一手。喜欢借以介绍电影公司老板,骗女孩去夜店,灌醉人后抽水。闲暇时去夜总会为乐,相约唱片、电影公司老板“三条毛”、“鲤鱼”等去夜总会“咸鱼”不买单就早早飞脚走人。

  代买股票

  喜欢名牌袋又好红酒的“猪扒”,一支几千或上万的红酒当见面礼收已经见怪不怪,而更神奇的是有小生知“猪扒”有投资炒股爱好,便自荐出力透露贴士,有时还会声称先帮人买入,过后便说有赚钱而自动将钱打入“猪扒”高层账户,是真是假真的是只有小生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