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尔沁夫:我不介意谁能拿走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2:21  新浪娱乐
科尔沁夫:我不介意谁能拿走五百万

科尔沁夫:我不介意谁能拿走五百万

  本周五,3月26日晚东方卫视,咪咕明星学院将迎来最后的总决战,哪三位选手最终将分别拿走中国移动大手笔承诺的500万,终将水落石出。

  我还记得去年的11月26日,整整四个月前,作为评委我第一次选出咕明星学院十五强的时候。他(她)们的音乐才能之高和类型之丰富,远超过我做过的其他选秀。是的,我记得当时的那些属于音乐的名字——唐荭菲、李欧、严羚、李荣浩、钟舒祺、朱一玮、崔岩、周莹、洪辰……属于他们的特点是:他们中几乎没有人不能创作,没有人不会乐器,甚至很多人还擅长编曲。而少数较少参与创作的选手,也无一不具有不俗的唱功和个人魅力,比如MIC和周定纬。

  记得当时我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机遇,在这一批选手里绝对可以诞生巨星。

  更重要的是,在这一批选手里,我确定绝对可以产生并非一个,而是一批,可以用好音乐、发自内心的创作感动我们内心的唱作歌手。而且你会从他们的创作中发现,他们的创作立足本土来自生活,并非简单模仿抄袭海外或者仅仅徒有其表。

  所以,说回来,对于周五的总决赛,其实我不介意谁能最后胜出,得到500万真金白银。

  我介意的是,咪咕明星学院究竟能推出什么样的人,能够推出什么样的歌。我希望在若干年后,我们发现这样的人和歌真正可以代表和记录如今这个飞速变化的时代。

  如今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时代?我也许不够资格评说。

  但我至少有资格说,这个时代的歌坛,是一个在混乱的变革年代中,既失去了盈利模式,也失去了价值观的歌坛。

  通过咪咕明星学院和无线音乐的其他方式,中国移动已经为歌坛重建盈利模式做了很多,他们毫无疑问是在真心诚意地想为这个歌坛做一些实事。所以,他们以以前十名全部50万,前三名全部500万的奖励方式,打造了这含金量空前的赛事。我相信,前十名选手和他们背后的唱片公司,其实都已经是胜利者。

  这也是我说我不介意最后是谁拿到500万的原因之一。

  但是,我还是想说,作为第一届的咪咕明星学院,让我感到很大的遗憾是:它甚至完全没有敢去想象,自己本来有机会通过这些空前强大的音乐人才队伍,通过对音乐、对创作、对理想、对灵魂深处的音乐梦的强力打造,来推动歌坛重建一种健康的、积极的、属于音乐和年轻的价值观。

  咪咕明星学院固然没有像某些选秀一样,堕落到以炒作恶性新闻、以玩弄音乐价值为卖点,但在后期播出的咪咕明星学院里,过度综艺化的电视制作方式和包装手法,也让音乐本身的力量,无力在娱乐的喧嚣和浅薄中突围而出。

  而源自音乐本身的力量,才毫无疑问是第二届超女、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各届美国偶像和英国达人等等海内外所有最成功的音乐选秀赛事,之所以可以成功的最大力量所在。

  只不过,遗憾本来就是难免。

  重要的是,至少有十位怀揣音乐梦想的年轻人,可以通过咪咕明星学院,通过中国移动大力推动的平台,真正走向歌坛的未来。

  而据我所知,中国移动很有决心持续助力歌坛,把咪咕明星学院打造成一项传统赛事,第二届咪咕明星学院也已紧锣密鼓筹备当中。相信有了第一届初办赛事的经验和遗憾,未来的咪咕明星学院必定可以达成更多成功,更少遗憾。

  这无疑是歌坛之幸。文/科尔沁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