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郭德纲谈慈善,话糙理儿不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9:32  《京华时报》

  郭德纲说话,永远很实在,永远话糙理儿不糙。他准备带着德云社义演,票款捐赠云南贵州等旱灾地区。这么个善举,他的话说出来却是硬邦邦的:“我们这是干好事,谁要敢冤枉德云社,郭德纲一定追家打你去。”这至于吗? 

  最近的诈捐门事件,给演员明星们都提了醒,前有冯小刚出示发票,现在又有郭德纲放言:“我们一定会把发票留好的。”其实,这还真是个好事。我从小受的教育就是:好话要好说,好事也要干好,否则,好心不一定有好结果。 

  慈善也是如此:捐款捐物,包括义演义卖,都是“捧着一颗心”来的,但如果程序上不能坚持钉是钉铆是铆,难保不出纰漏。相关人员又多,做到个个“不带半根草”走谈何容易。倘是记错了弄混了,或者有人顺手牵羊了,一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因此利益受损;二来,那付出爱心的人,难免要蒙受委屈,或者落到一个百口莫辩的境地。 

  所以一方面,我们要鼓励慷慨的慈善行为,并同时给予友情提醒:一定要做到程序上的正确性,不要给人小辫子抓。另外不得不说的是,我们欢迎一切慈善行为。郭德纲曾抱怨:“子怡比站在台上读诗歌哭成泪人的演员强。”我觉得就爱心角度而言,无论是真金白银,还是奉献演艺、时间,都一样。毕竟,劳动也有成本,在台上读诗,如能赢得更多爱心和捐助,也是好的。厚此薄彼那就大可不必了吧。  叶倾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