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你宽容章子怡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3:57  精品购物指南

  阿美

  已经有人开始同情“国际章”了,但遗憾的是,有关章子怡的最新新闻仍然是负面消息:比如其代言广告减少了一半,损失近亿元;比如一名曾经在某大门户网站工作过的外国记者爆出曾经目睹她劈腿某国内富二代,以及她和该网站协商“只发布其积极、正面的消息”。不过,目前稍微积极一点的消息是,章子怡不满其幕后团队公关不力,正在寻找新东家。

  目前有一种声音在呼吁,要宽容、保护、原谅章子怡,别把人家送上道德的审判台,有关章子怡的事,简直能考验出你作为一个人的宽容度。

  我很诧异地发现自己属于不愿宽容的那队。我更诧异的是,大家不能原谅陈冠希,却愿意原谅章子怡。

  明星的八卦绯闻才是无伤大雅的,明星们不闹点桃色新闻的话,其存在的意义简直大打折扣。而诈捐,是公然挑战公共事务的严肃性的行为,在我们这个国家,拿慈善行为来欺世盗名都可以得到原谅的话,我们还有什么底线可言?谁说我们没有价值观可以输出,我们能大肆输出的就是这样的价值观:为了名利,一切都可以是欺骗,一切都可以是表演。

  又有人说,这是明星慈善中普遍存在的潜规则,为什么要单单针对章子怡呢?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潜规则就是合理的。

  正因为这是一条黑暗的潜规则,才更应该被揭露和批评,否则,这规则还不就这样一直潜下去了?

  明星们面对“诈捐门”都三缄其口,相信很多人已经感觉到了,这记耳光不只是打在了章子怡的脸上,也默默地打在了他们的脸上,也许有人已经在默默地修补自己在捐款方面的漏洞,这,难道不是这件事的积极意义吗?

  在她最近接受的长达一万字的专访和哭泣中,她感谢了国家,但我们很难看出章子怡有什么实质意义上的反省,她哭了,不错,可那是委屈的眼泪,是在为自己辩解,而不是道歉。要求一个女演员反省人生固然是很难的事,但作为一个30岁的女人、一个拥有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明星,除了用“有爱心、敢担当、有责任心、坚强勤奋、有个性的女孩子”这样漂亮的词语来修饰自己,她是不是应该思考得更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