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人人都来拍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4:34  新闻晚报

  ——别担心观众笑不笑,更别怕人家说你烂,反正越骂越红火,掏钱买票的人只多不少。

  □曾索狄

  这阵子影院里的“喜剧”真不少,看多了,居然得到启发:只要带有“无厘头”,都可以冠之以喜剧名号,看来在这时代,人人都可以拍电影了。

  时间设定,比较简单。这年头流行穿越,随便去哪个朝代都成,且不必担心穿越失败,反正历史是越说越糊涂。谁说抽水马桶是现代发明,人家又说了,早在明朝,就“被”东厂特工“零零狗”发明了。

  角色安排也不难,不管美女还是型男,一个劲地往难看的方向整。男演员一律披长发穿女装,随时准备起跳草裙舞,见着美女眼神须发直发僵,碰到粪坑应该往里跳。女演员身材好的要暴露,身材不好的更要比基尼,没龅牙的装牙套,小嘴唇的要画成香肠两条。

  至于运用哪些笑料,就更简单了。上网搜搜最新的段子,“鸟巢”、“奶粉”、“艳照”,哪个热门说哪门,信手拈来一大打。别担心段子有颜色,注意处理就好了。

  你说还有什么剧情主线的?无所谓,要我说,只要有男有女,这世界上所有的爱情影片的经典桥段都可以拿来主义。孙悟空可以约西施一起去帝国大厦看夜景,武则天也可以和宋江敲定两天一夜的罗马假日。实在觉得主线不够,不是可以安排几个热门的电影角色来凑凑?——从功夫熊猫到哈利·波特到青蜂侠,如果你愿意,用喜羊羊也挺好。

  这些事搞定后,你就可以请一帮哥们姐们打几天酱油,然后放在电脑里倒腾倒腾所谓的特技,一部符合时代潮流的“无厘头”喜剧就横空出世啦。别担心观众笑不笑,更别怕人家说你烂,反正越骂越红火,掏钱买票的人只多不少。可真别不相信,几天之后,等你尝了甜头、鼓了腰包,就来谢我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