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报:《美丽密令》众星喜感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2:13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吴战朝

  王晶素以多产著称,喜剧片更是拍了不少。但近年来,他的大量作品却乏善可陈,半年多前他的喜剧《大内密探零零狗》严重透支了大家对他的信任和对喜剧的青睐;最近,他的《未来警察》更是被质疑为“山寨之王”。他的新片《美丽密令》今日就将上映,昨日,本报记者与10名“大河社区电影院”影迷在奥斯卡大上海国际影城抢先观赏影片。最终大家认为,虽然这部片子与王晶鼎盛时期的作品有不小差距,但依然有不错“卖相”。

  明星牌:招揽大牌出位演出

  不得不说,作为一个“老狐狸”,王晶对市场的口味把握得恰到好处,所以他的一些片子即使质量不高也能大把赚钱。明星牌是他的惯用招数之一。本片中,阿Sa(蔡卓妍)、吴君如陆毅谢娜、陈伟霆、樊少皇、李曼筠、许绍雄、苑琼丹……这些人即使不是大牌明星,也多是银幕上的“熟脸”,首先从心理上就比较容易俘获观众的“芳心”。有了这一套阵容,即使剧情比较薄弱,有些情节设计比较“杀鸡血”,观众也多能包容。

  “色诱”牌:阿Sa、陆毅牺牲“色相”

  看王晶的片子,从来不会缺少吸引眼球的元素。本片中,他的故事主线就让人充满遐想:阿Sa以参选佳丽的身份混入“青春小姐”的选举中,以便贴身保护重要证人的女儿。浓妆艳抹的各色美女、泳装秀、泳池中的亲密接触、对美女们关键部位的大特写……很难保证一部分人不会流鼻血。刚刚宣布离婚的阿Sa为片中角色牺牲不少,作为一个“花痴”,她有大量吻戏;作为一名“卧底”,她要以尺度极大的泳装亮相。这对一直走清纯路线的她来说应该算非常难得。

  而一直以硬汉形象亮相的陆毅和樊少皇等人,在片中更是化身娘娘腔,不惜穿着妖艳的女装登场,喜感十足。

  动作牌:怎么好看怎么来

  精彩的武打动作是众多影迷的最爱,影片在警匪题材的大框架下,大量打斗更是理所应当。于是乎,客串黑社会老大的王晶要打,美女阿Sa要打,谐星吴君如要打,帅哥陆毅要打,以打著称的樊少皇更要打。会打的展示力量美,不会打的展示姿态美;地面上打得不过瘾,就转到高台上,高台上打腻了,再换到鳄鱼潭里……总之,只要好看,怎么来都行。

  搞笑牌:影射当下不顾忌

  相对来说,本片的搞笑桥段比王晶近期的其他片子高明很多,至少不再恶俗,至少能让人会心大笑了。比如,樊少皇在影片中的角色叫“袁子丹”,动不动就打出甄子丹《叶问》里的经典招式,明显就是山寨甄子丹;他自称是“歌唱比赛亚军”,阿Sa问他冠军是谁,他回答说:“曾一可。”立时让人喷饭。

  类似安排还有很多,比如“岑志文”这个角色,与“陈志云”谐音不说,电视台高层、娘娘腔、被谢娜“抢完艺人抢老公”的桥段,无不让人联想到最近陷入麻烦之中的香港“无线”高层陈志云。所有种种,都显示出王晶对内地市场更加准确的把握,也难怪影迷们走出影院时能夸赞说:“还不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