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榜中榜”变成筐乱七八糟往里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7: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榜中榜”变成筐乱七八糟往里装

张靓颖

“榜中榜”变成筐乱七八糟往里装

曾轶可

“榜中榜”变成筐乱七八糟往里装

侯佩岑与蔡康永

“榜中榜”变成筐乱七八糟往里装

郑中基与孙俪嬉笑宣传新片

  前晚,停办两年的“第十四届全球华语榜中榜”在成都高调回归。这台由星空传媒主办、Channel [V]承办且素有“东方格莱美”之美誉的颁奖礼,不仅请来数量过百的明星,还扩大了颁奖领域———五小时内零零总总颁出48个奖项,除了音乐之外更将影视、时尚、体育等领域纳入版图。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现场】

  从歌手张惠妹萧亚轩罗志祥杨千嬅梁咏琪到演员李秉宪金泰熙甄子丹林熙蕾陈坤陈好孙俪陈乔恩,再到主持人侯佩岑蔡康永,运动员申雪、赵宏博……堪比《建国大业》的明星阵容让平静的成都顿时狂热不已。   

  郑中基避谈蔡卓妍

  郑中基与蔡卓妍(阿Sa)在公开承认配偶关系并宣布正在办理离婚手续之后,两人各自开工,郑中基到成都参加华语榜中榜颁奖礼,阿Sa则按照原计划出席Twins歌迷会。颁奖礼上,获得“最佳电影男演员奖”的郑中基与孙俪嬉笑怒骂地宣传二人的新片《越光宝盒》

  在台上表现自如的郑中基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很不在状态。当记者问及郑中基离婚后“如何分资产”时,他顿时懵住,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幸亏主持人及时圆场,将话题成功转移。郑中基当日一直保持微笑,被媒体问到心情如何时候,他说:“谢谢你的关心,(心情)不错。”简单带过。

  曾轶可致谢看小抄

  获得“最佳新晋歌手”的曾轶可,当晚再度凭借一张凳子、一把吉他、一首《狮子座》赢得粉丝的尖叫。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时,她用缓慢、轻柔的绵羊音讲了三句话:“很高兴,真的。谢谢主办方,谢谢星空传媒,谢谢我的粉丝可爱多!”讲这几句话时,曾轶可竟然需要把手掌拿出来“念小抄”,引起现场一片哗然。曾轶可在后台受访时也非常慌张:“不是念小抄,我是怕忘记,主要写了要感谢的人的名字,以后可能还要在手上写更多的名字。”记者要求她把手伸出来让大家看看,曾轶可乖乖配合,露出写得密密麻麻的手掌心。

  ◎侯佩岑透视装辟谣

  侯佩岑爆出自己订婚之后,一直深陷“未婚先孕”的谣传。颁奖礼当晚,蔡康永与侯佩岑一起揭晓“亚洲演绎突出贡献大奖”时,蔡康永突然要求侯佩岑走出演讲台,“转一圈让观众看看”。当时,侯佩岑身着一件腰部用薄纱制成的礼服,纤细的腰部一览无余。蔡康永更进一步要求:“我可以用拳头捶它吗?”侯佩岑一幅武士状,张开双臂站出来说:“来吧!”蔡康永只得笑答:“我没那么没风度啦!”他戏称:“侯佩岑订婚之后,几次爽约我的节目,让大家一度以为她身体发生了变化。今天她站出来让大家看到了平坦的腹部,证明他们夫妻二人现在都很守规矩地在生活着。”侯佩岑称,自己曾经隐瞒婚讯,是希望事情确定之后再给大家一个交代,说出来以后,心中大石就落了地。她表示,现在的愿望是在今年把自己真正嫁掉。

  【质疑】

  在这场被主持人戏称为“马拉松”“奖项应有尽有”颁奖礼中,最后摘得最佳女歌手桂冠的分别是张靓颖、杨千嬅、张惠妹;获得最佳男歌手的是孙楠、方大同、庾澄庆。张惠妹独得台湾最佳女歌手奖、最佳专辑奖和最佳演唱会奖,成为本届华语榜中榜最大赢家,同样获得三个奖项的还有李宇春。虽然此次颁奖礼诸多创新,但也有网友对这些改革提出了质疑。

  ◎颁奖典礼“跨界太多”?

  长达五个小时的颁奖礼,零零总总一共颁发48个奖项,但内容却远远超出以往的纯“音乐领域”,涵盖音乐、电视剧、电影、时尚、慈善等多个领域。于是,张惠妹、孙楠、陈奕迅等歌手与陈好、孙俪、甄子丹等影视明星一起登台,申雪、赵宏博等奥运明星与吕燕、李东田等模特界和造型界的时尚人士同台领奖……有网友质疑,这种“扩大化”的奖项,冲淡了原来“音乐盛典”的气氛,“东方格莱美”变成了“东方颁奖礼”。

  ◎评选作品“年代久远”?

  此次榜中榜获奖的,虽有不少新人新戏,但更多是些“陈年老谷”———除了给《命中注定我爱你》《潜伏》《珠光宝气》《东方朔》等2008年的影视作品男女主角颁奖外,还出现了年代更早的,包括《夜幕下的哈尔滨》《恶作剧之吻》在内的影视作品;十年前风头最盛的“动力火车”此次竟然打败“飞轮海”和“S.H.E。”获得最佳组合奖项;陈乔恩获得“最佳电视剧女演员(台湾)”的奖项虽不让人意外,但相比起杨谨华的《败犬女王》陈意涵《痞子英雄》,陈乔恩的评选作品《命中注定我爱你》确实显得有“苍老”。

  ◎评选标准“颇为混乱”?

  当孙俪打败《潜伏》的姚晨《北风那个吹》闫妮;当以一部《南京!南京!》闻名的陆川打败王家卫吴宇森陈可辛当选“最佳导演”;当从芒果台出来的“至上励合”打败棒棒堂和黑Girl拿下“最佳新晋组合”;当范晓萱的“100%乐队”打败苏打绿和F.I.R乐团获得“最佳乐队”……不少网友流露出了不满:“为何评委的眼光和群众的眼光总有差距?”更夸张的是,谢安琪竟与曾轶可一同成为“最佳新晋歌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