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搜神记》少了惊喜依旧黄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09:39  京华时报

  首次走进大剧场的黄盈给观众拿出了《搜神记》,观众反应两极分化。“爆笑婚嫁喜剧”的噱头给人一种误导,期待中的“厚重感”“草根感”没有出现,“喜悦感”自然也没有反衬在演出结束后观众的脸上。最被诟病的是剧情,整体上显得散碎,对白和情节又有些单薄,想说得太多,有点用力过猛,最后刹不住车了。 

  《搜神记》还是带有明显的黄盈印记,这让他的拥趸非常满足。对“恐婚、恐子、恐失业”的三人变成周公、杨戬和哪吒的戏谑,那些舞台上隔三差五出现的妖魔鬼怪打扮和动作,都能在黄盈之前的戏里找到出处。有人偏爱翠竹与桃花映衬以及渲染了深浅不一水墨画的舞美,有人推崇那些丝竹管弦和诗书礼义,也让这张“普及历史风俗”的试卷看上去多了几分精美。

  很多人说,黄盈还没有做好从小剧场到大剧场的准备。我倒觉得不是,起码不完全是。《搜神记》并不一定非要屈尊于市场,做自己想做的故事,表达先行,然后将表达做得喜闻乐见,这才是黄盈该走的路。应该说,该剧没有落入一味搞笑或煽情的俗套,而是从很少有人涉及的大题材大历史大角度着眼涉猎,《搜神记》是需要鼓励的。 (阿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