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好久没有一部电影让人泪流满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1:55  汉网-武汉晚报

  前半段,小儿子的顽皮童真、罗太太的精明不时让观众发出会心的笑声。后半段随着剧情发展,尤其是罗太太发现丈夫当掉了结婚戒指的时候,不少女观众忍不住轻声抽泣。观众们纷纷开始抹眼泪。

  散场时,记者看到大部观众都红着眼眶。一位还在抹眼泪的女观众说,“很久没有这样痛痛快快地感动一回了。片中的初恋拍得很美,但结局太酸楚。如果不是在电影院,我会大声哭出来。”

  电影所表现的不仅是香港人在上个世纪60年代的奋斗史诗,还有每个人都会被岁月偷走的东西,比如纯真、青春、健康、亲人……

  除了老戏骨与新人的精彩表演,片中的音乐备受观众肯定,清新伤感,从容安逸,对渲染气氛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遗憾的是,与记者此前在香港看的粤语版相比,国语配音让《岁月神偷》失色不少,给罗太太和大儿子的配音尤其失败,真真可惜了吴君如。顺便说一句,《月满轩尼诗》也一定要看粤语版的,目前武汉仅有天汇、兴汇两家有粤语版上映。

  影迷观感

  宁宁:悠扬的英文插曲,机灵又懂事的弟弟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观影期间我几次被一家人的坚强和浓浓的亲情深深的感染。

  汪瑞鹏:《岁月神偷》中却洗尽铅华毫无浮夸做作的父母形象使人倍感亲切。小人物悲欢离合用细致的画面娓娓道来,使人感动中忆起经典岁月。

  许南:电影让人笑中带泪,任达华和吴君如的表演质朴,哥哥干净,小弟的童真是最大亮点,插曲则是锦上添花,好像是乡村音乐风格,从容安逸,以及对这片土地的眷恋,与人物内心相交融。

  胡晓珺:调皮捣蛋总是被老师罚站的孩子,为了孩子学习成绩下降而发脾气的爸爸,拉着爸爸保护孩子的妈妈,这一切都那么真实。当我看到任达华为了孩子的逝去而流泪,当我看到吴君如为了孩子而强装笑颜,我感觉他们就是那对辛苦的父母。

  其罗:剧本非常完美,故事流畅自然,演员集体表现极为优异,电影配音非常动听,本片如出水芙蓉,带来久违的清新质朴之感。不用科技,没有神功,《岁月神偷》诉说的只是一个发生在香港基层家庭的故事。面对艰难的生活,在那些小人物的身上却充分体现出了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香港精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