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月满轩尼诗》张学友一个好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09:49  新京报
新京报:《月满轩尼诗》张学友一个好人

新京报漫画/赵斌

  作者:黄佟佟

  抱着很大希望去看《月满轩尼诗》的人几乎都失望而归,女导演岸西明显功力不够,轻喜剧导成了神经质大闷片,浪费汤唯复出这么大一个噱头。看电影的时候,大部分人在打呵欠,小部分人睡着了,唯一可圈可点的,只有张学友

  还是《男人四十》里那细腻的港式演技,张学友举重若轻把一个41岁宅男那种不负责任与百无聊赖演得活灵活现,真奇怪,演戏演得这么好的男人,居然一点也不以演戏出名。

  王小波说真正的高手都在文坛之外,那么真正的演员,仿佛也在影坛之外,而且,他演得这么好也不见他得影帝,就像看他声嘶力竭满头大汗与性感女舞伴交缠的场面你也还是觉得他一身正气。

  一想到他,第一反应是“世界杰青”,(张是第二个获得此项称号的香港艺人),这个完全没有邪气的男人,据说他的人生目标是:做一个好人。世界上还有比一个好人更无聊的事么?

  他在我脑子的八卦反应区里呈零度反应,嗯,唱很多歌演戏很不错……1987年的时候曾经酗酒,曾经在梅艳芳的生日宴会上跟草蜢大打出手……四大天王……零绯闻,1986年,拍《痴心的我》,和黄百鸣发掘的开心少女组的罗美薇撞出爱的火花,罗当时是顶替李丽珍演的,1987年两个人就已经好上了,经历分分合合然后转入地下,1996年两个人在英国结婚,2000年,生下女儿瑶华,2005年,再生一个女儿瑶宣,简单清爽的一家四口……他没有漂亮得让人过目不望的样子,当然也不难看;没有让人过目不望的怪癖,酗酒的小错误还改了;不搞婚外恋,也不劈脚,回家就带孩子,想生个儿子传宗接代,但生了女儿也就认了。任何一个写手,一想到张学友只能撞墙,能写什么呢?除了赞美。

  口碑不错,地位崇高,为人仗义,认真负责,替哥哥还债,甚至还替梅艳芳垫付过医药费———怎么也轮不到他,要轮也是刘德华,但居然就是他,因为她是罗美薇的干姐姐,相识于微时。

  一个好人。

  所以他唱得好是应该的,演得好也是应该的,做人做得好也是应该的———真要命。

  做好人真正闷,没有大起大伏,没有大悲大喜,从来不挑战这个世界的道德底线,也从来不想让自己出现在风头浪尖上,安安静静唱好自己的歌,演好自己的戏,然后回家带仔———这就是这个好人的生活逻辑。

  但为什么你一边说很无聊,你一边还是一个劲地在K房点他的歌,一到电影院就被他逗得哈哈大笑,居然是在特地去看汤唯的晚上,好人最大的生存价值也许就在于———他让你觉得安稳———有他在,你就知道在这个世界,除了美丽妖艳邪恶放纵之外,平静美好低调责任这些老派的词语也有立足之地。有他在,你就足以安慰自己说,你看,这个世界还没有太坏。

  这世界最好没有坏人,也可以没有美人,但决不能没有好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