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金像奖昨日揭晓 任达华夺影帝小爆冷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5:33  信息时报

  撰文/信息时报记者陈爽 王晓静 摄影/信息时报记者陈文杰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颁奖,《十月围城》以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等8座金像成为最大赢家,《岁月神偷》也获得最佳编剧、最佳新人等四项奖。影帝《岁月神偷》任达华逆转胜《十月围城》王学圻算是小小冷门,而惠英红大热封后就全无悬念。因为香港弱势的亚视难得从无线手中夺得金像奖转播权,无线独大多年,去年转播金像奖手法遭到多方质疑,影后鲍起静致谢亚视片断更被删减。昨晚亚视就表现大方,无线由头到尾都成为“感谢”对象。

  “感谢”无线说个不停

  金像奖颁奖同时,无线在同一时段播放由曾志伟钱嘉乐主持的高收视《奖门人》节目,而昨晚颁奖礼一开始曾志伟、钱嘉乐就一副主持“无敌奖门人”的姿态上台颁发最佳新演员奖,他俩开口调侃亚视和无线关系,入围演员陈法拉更是在接受曾志伟采访时直接感谢“TVB”。最佳女配角叶璇得奖时泣不成声,不过她也专门提到无线,“我要感谢我的老东家TVB,没有你们的努力栽培没有我的今天。”同时镜头对准无线高层乐易玲,全场也笑成一片。黄子华在颁奖时讲的一段栋笃笑更笑说,“不要老讲无线,讲下亚视啦。”影帝任达华影后惠英红致辞时都不忘TVB的栽培。

  李治廷完胜李宇春

  一向中性打扮的李宇春昨晚少见穿上白裙,让曾志伟都要问她一句穿的是什么,她在最佳新演员、最佳电影歌曲两项奖正面撞上《岁月神偷》李治廷,两位都是电影新丁,同样正职是歌手,而最终李治廷就两胜李宇春。李宇春在最佳女配角上也落败叶璇,只能空手而归。最佳新演员奖上演李治廷弟弟的钟绍图原本呼声颇高,他自己也表明有信心赢下这个奖,李治廷早前也看好钟绍图,因此在得奖后表现错愕,他把钟绍图拉到一起致谢,说“不知用什么来形容,我傻傻地拍了套戏,傻傻地拿了个奖。”《岁月神偷》音乐和剧情上的配合做到相当好,配乐老将卢冠廷作曲、李治廷演唱的《岁月轻狂》也是大热门,最后战胜李宇春演唱的《粉末》拿下最佳电影歌曲。

  任达华夺影帝小爆冷门

  任达华此次有两部影片入围影帝争夺,不过之前大家都预测两项提名可能分薄选票,反而对他不利,加上《十月围城》王学圻大热,而他最终获封影帝的不是《天水围的夜与雾》而是《岁月神偷》,也令他这个影帝算是小小冷门。任达华在《岁月神偷》则扮演60年代慈父,靠手工做鞋养活一家四口,生活穷困,但自力更生,角色形象正面讨好,他在片中言语不多,经常只是默默低头做鞋,看起来好像发挥不多,但他原来仔细观察到鞋匠微微驼背的职业病,把握到这个身体语言,为他的角色加了不少分。

  惠英红28年再封影后

  影后惠英红的胜出可谓是不出所料,作为首届香港金像奖的影后,时隔28年后再得这个奖,而此间的星海沉浮,令她感慨万千,“28年了”,她致辞时不住流泪,“不知怎么会跌落到谷底,没人找我,我当时不知怎么办,好在有一班很好的朋友,他们都日日陪着我。”

  颁奖不忘赈灾

  开幕时,现场全体人员起立为青海玉树地震死去的同胞默哀一分钟。也为灾区人民送去祝福“相信他们可以重建家园。”颁奖礼结束时,金像奖主席陈嘉上率一众电影人再次为了青海地震上台,表明电影界将为赈灾启动募捐。

  花絮

  吴彦祖避嫌

  刚刚被爆结婚的吴彦祖昨晚也现身并大方接受恭喜。不过,当所有人以为他会带着妻子LisaS。一起出席时,他却和冯德伦一起走红毯。被问为何不和太太一起来时,他解释说太太是故意不来的:“我知道如果我们要是一起来的话,大家的焦点肯定都是我们两个了。这个是电影的盛会,我们要对所有的电影人尊重,所以不想引起太多的注意。”至于何时在香港补办婚宴,吴彦祖表示会在七八月份。

  黄子华栋笃笑掀小高潮

  今年没有特别出众的作品,纵使颁奖礼精心设计,但整个晚会都比较平淡,颁奖得奖都显得例行公事,黄子华在颁发最佳编剧奖是小秀一把栋笃笑方才引起小小高潮,他先是嘲笑吴君如的礼服不是低胸,而是“高裤”,接着拿几部入围作品片名大开玩笑,说《窃听风云》“才知道偷听是坏的,窃听是合法的”,《十月围城》明星多“可以拍七十二家租客”,《新宿事件》“改名叫《古惑仔之成龙》一定好收得”,而获奖的《岁月神偷》罗启锐上台致辞说很多人问影片是不是写的他童年,他就以跟片中小弟弟一样倒背英文字母表来作答。

  谢霆锋拿奖谢柏芝

  昨晚一袭红衣的谢霆锋(右图)跟何韵诗一起被评为最佳衣着奖,获得80万赞助。他更胜出最佳男配角,早前他表明如果得到“最佳男配角”公开答谢张柏芝,因为他已有三个多星期没有见过太太和儿子,这次回来乍然发现儿子高了,坦言一个月只回来一天,明天又要离开,太太两星期后会生第二胎,已请三星期假陪太太待产。致辞时他果然没忘记,说“最近一个月只回去一次,太太又很快帮我生第二个孩子,而我明天又要走了,很抱歉。”

  搞笑夫妻

  模范夫妇陈可辛和吴君如也一样恩爱亮相,吴君如继续发挥搞笑本色,说起自己的行头时还不忘调侃,“我刚从车上下来,很多人都在保护我。陈可辛就偷偷靠过来问我,你手上的戒指多少钱啊?我告诉他价格(350万港元)之后,他就再也不说话了。”当被问及若是吴君如拿了影后是否会买下来送给她时,陈可辛惊讶表示:“啊,买下来?她拿这么多奖,我要买多少个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