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金像奖无悬念 演艺“劳模”得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6:27  沈阳网-沈阳晚报

  昨夜,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正式颁出,众望所归的《十月围城》不出意料地拿到了“最佳影片”大奖,最终共收获了8项大奖;任达华惠英红分获影帝、影后的殊荣;谢霆锋叶璇两位新生代年轻演员,分别收获男女最佳配角奖项,分别入围两个奖项的内地女星赵薇李宇春无奈空手而归。本届金像奖的演员奖项,普遍授予了多年来默默努力打拼的港星“劳模”,可谓对“天道酬勤”最好的注解。

  《十月围城》无悬念夺大奖

  创历史纪录入围了19项提名的《十月围城》,最终收获了8个奖项,其中包括最重量级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金像奖最终尊重了“原则”——毕竟影片署名导演的只有陈德森一人。这也在一个侧面体现了金像奖的公正。

  本届金像奖入围影帝争夺战的任达华,成功凭借在《岁月神偷》中感人的表演,一举拿下了影帝称誉。“老头子”获奖,《岁月神偷》中表演同样出色的“老伴”吴君如就没这么幸运,她在影后争夺战中输给了最大竞争对手惠英红。一改贤惠的表演转型“烈女”,山东籍香港老牌女星惠英红凭借出彩的表演,继拿到金马影后,本次一举拿下金像影后。

  这是两个值得全场起立欢呼的奖项——不再是为老将“老而弥坚”的鼓励,而是对两位香港新生代年轻演员,凭借自身的努力终于获得认同而加油叫好!从影12年,谢霆锋终于凭借《十月围城》拿到了他的首尊金像奖。手捧奖杯的他,动情地把感谢送给了正在家中待产、两周后就会为他生第二个儿子的爱妻张柏芝

  “最佳女配角”被授予香港年轻女演员叶璇。TVB出身的叶璇近年则凭借自身努力,从性感女星逐渐向演技派人物转变,在《复仇》《意外》《火龙对决》等港片中的表演愈发可圈可点。

  最佳新演员:李治廷(《岁月神偷》)

  简评:李治廷,《岁月神偷》中的“哥哥”罗进一!这位外形酷似王力宏的香港帅哥去年以歌手身份出道,《岁月神偷》是他的影坛处女作,昨晚在颁奖现场,李治廷轻声弹唱起他创作的《岁月神偷》主题歌《岁月轻狂》。尽管没有入围“最佳影片”,但这部近年香港文艺片的巅峰之作,依然得到了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简评:去年底,当时的金像奖“八金”摄影师黄岳泰曾现身沈阳《财神到》剧组,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深为香港摄影师人才的匮乏感到担忧,“我巴不得多几个竞争对手!”话犹在耳,本届金像奖的“最佳摄影奖”再次颁给了这位大佬。黄老爷子连年拿奖,放在整个香港电影的意义上讲,却未必是件好事。

  简评:本月16日在沈阳上映,感动无数沈城影迷的《岁月神偷》,此次获得了“最佳编剧”大奖,罗启锐的这部自传电影故事平实感人,感染力比《十月围城》还有过之而无不及,拿到这一奖项实至名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