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羊网:降下的国旗会再次升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0:28  金羊网

  徐迅雷

  或许,是土地,就注定了多灾多难。

  或许,是人类,就注定了命运多舛。

  这是2010年4月21日,国旗再次为苍生而降。从汶川大地震,到玉树强地震,时光过去不到两年,共和国土地再次遭遇撕裂之伤。历史将铭记:公元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两千多名百姓,在山崩地裂中不幸死难。他们是我们的同胞,他们是与我们一样的人,有一样的骨肉,有一样的亲情,有一样的昼夜,有一样的梦想;但正是他们,突然之间,为人类承担了最大的灾难,替我们承受了最大的苦难。

  此时此刻,让我们肃立默哀,与玉树同胞生死相依,魂萦梦牵。

  哀悼日,降半旗——这是对人,对生命,对人性的最大的尊重。是的,人性比民族性更根本,爱生命比爱国更根本——因为没有人就没有民族,没有生命就没有国家。

  让我们向生命致敬!在地震废墟中被埋72小时,被埋100小时,被埋130小时,依然有顽强的生命被成功救援。

  让我们向救援者致敬!谁说水不能倒流?正因为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的大救援大赈灾,终使“君不见青海头,古来白骨无人收”成为遥远的历史。

  让我们向“零死亡”奇迹的创造者致敬!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近900师生,在强震中全部生还,因为他们平时早有演习预防,震时能够迅速自救撤离,成功逾越了难关。

  让我们向玉树致敬!玉树当然不愿意迎来这样的“玉碎”,但在今天,他们坚强地承担了玉碎般的现实。玉树,挺住!玉树,已经挺住。玉树,还将坚定地挺住!

  此时此刻,我在心中唱响了《在那遥远的地方》。当年,西部歌王王洛宾,是在美丽的青海湖畔、浪漫的金银滩上,创作了这首脍炙人口的世界名曲。三江流远,不会忘记发源之地;玉树高寒,依然是那美丽一方。

  每一句温暖的话,都能胜过地球的重量。此时此刻,让我们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为逝者志哀,为伤者祈祷,为生者祝福;让死难者超度,让悲痛者挺住,让不曾受伤者以更加坚定的步伐不断前行。

  降下的国旗,会再次升起;低垂的头颅,会再次高昂。昆仑巍然挺立,花儿依然嘹亮。“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心会跟爱一起走,没人会回头;从今天起,让我们更加彼此珍惜。由此,遥远的地方美丽依然,花儿与少年动听依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