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顾问评柳云龙电影 《东风雨》还原真实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0: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暄)《暗算》之后,柳云龙五年磨一剑打造的电影《东风雨》目前正在热映,针对该片两位主演“文艺腔”的问题,历史顾问徐焰老师称,“正是这些细节,体现了导演对历史的尊重”。该片和《杜拉拉升职记》《诸神之战》同档期竞争,票房数字将在周一揭晓。

  《东风雨》上映后,片中对历史场景的还原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可,比如仙乐门夜总会、犹太难民聚居区等。历史顾问徐焰称,《东风雨》“立足于真实的历史背景”,这在影片细节上尤为突出。“很多闭门造车的影片里,日本人训中国人的话总以‘你们中国人’作为开头,其实是完全不对的,当时所有在中国的日军对国人的称谓是‘支那人’,但《东风雨》在还原当时历史背景上下的工夫非常大,对于那一时代的中国社会形态也做了最大程度的还原。”

  除了历史事件,该片还揭露了一些真实的传递情报的方式,如电影中用碘酒和圣经作为密码传递的一种普通工具。此外,电影中李小冉和柳云龙屡次在告示栏前碰面的镜头也是历史中传递情报的方式,但这叫做“暗语”,只能传递非常简单的情报信息,而片中柳云龙通过弹钢琴来传递摩斯电码的桥段,在历史上只有欧洲人用过这样的方式,因为这对于双方的音乐素养要求很苛刻。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