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D《钢铁侠2》全面升级 票房有望奔2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6:39  法制晚报
2D《钢铁侠2》全面升级票房有望奔2亿

娜塔莎的介入,考验钢铁侠与小辣椒的爱情

2D《钢铁侠2》全面升级票房有望奔2亿

第二部,已经完全由钛合金打造,杀伤力也有了大幅提高

2D《钢铁侠2》全面升级票房有望奔2亿

钢铁侠的对手安东·范科发明了一套极具杀伤力的铠甲“鞭索”

  “叶问”正在中国的电影市场大展拳脚,所向披靡,全面升级的“钢铁侠”又火速赶来,真正上演一场“中西大战”。

  今天,《钢铁侠2》正式登陆国内银幕,与《叶问2》《诸神之战》等片形成对垒之势。相比于两年前初出茅庐的“钢铁侠”,这一次它在装备、对手、画面、情感等各方面全面升级,“叶问”和 “诸神”倍感压力,观众则将欣赏到又一场精彩绝伦的大战。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钢铁侠》获得1亿票房,在国内观众基础不错,此次“全面升级”之后,《钢铁侠2》票房达到2亿元并不难。

  ●剧情简介

  在《钢铁侠》中,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的托尼·斯塔克公布了自己“钢铁侠”的身份。《钢铁侠2》的故事发生在身份公开六个月后。

  身份的曝光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连锁反应,托尼·斯塔克与周围人的关系发生了改变,他亲近的人也成为敌人的报复对象。

  米基·洛克饰演的大反派实力不俗,给托尼·斯塔克带来不少麻烦。

  另 一 方面,三角恋更是让托尼·斯塔克心烦意乱。

  升级·装备

  英雄战甲更炫可射能量声波

  相信在《钢铁侠》第一部中,观众已经领略到了主人公托尼·斯塔克战甲的强劲威力:不仅外形考究、可以人工智能操控、超音速飞行、随时上天入地,更隐藏着多种致命的秘密武器。

  但是大家不要忘了,托尼·斯塔克不仅是一个家财万贯的军火商,更是一个武器发明家,这为其装备的升级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在《钢铁侠2》中,托尼·斯塔克的战甲有了革命性的突破,不但外形更酷,具有极致跑车的美感,功能也更强大。

  以战甲的制作材料来说,在《钢铁侠》第一部中,最早的制作材料只是普通的铁皮,几乎没什么实质的防御能力,后来换成了一些更坚硬的普通金属。但在《钢铁侠2》中,观众可以看到,如今的战甲已全部用钛合金打造。使用这种昂贵的稀有金属的好处在于,战甲不仅耐高温,而且适合在各种环境下作战。

  战甲的杀伤力也进一步提升。与第一部中的小火力相比,《钢铁侠2》中的战甲已经可以承载大吨位的数量,手掌处发射出来的不再是普通的子弹,而是能量声波,手臂处还安装多种火力强大的能量弹及电磁脉冲武器等。

  同时,新一代战甲不同于第一部中的笨重,还出现了便携版,只要一只小小的手提箱,钢铁侠就能轻装上阵,飞天入地,对付强大的对手。

  升级·对手

  “鞭索”杀伤力强威胁钢铁侠性命

  比起《钢铁侠2》中托尼·斯塔克的对手,《钢铁侠》第一部中的恐怖分子以及觊觎斯塔克工业的俄巴迪亚·斯坦只能算是“小菜一碟”,因为他们并不具备超级强大的杀伤力。

  在《钢铁侠2》中,编剧给托尼·斯塔克安排了一个势均力敌的对手——物理学家安东·范科,比俄巴迪亚·斯坦更冷血更强大。

  在影片中,安东·范科的父亲老范科与托尼·斯塔克的父亲老斯塔克曾是挚友,二人一起制造了以钯元素为动力的能量环。但老范科心术不正,想用这一技术发大财,并不顾及可能给世界和平带来的伤害,最后被老斯塔克驱逐出了美国。为了给父亲复仇,安东·范科利用父亲遗留的技术制造出了一套极具杀伤力的铠甲“鞭索”,在几轮混战中差点要了托尼·斯塔克的命。

  安东·范科还发明出无人驾驶的海陆空三军战队,极具杀伤力,威力并不比钢铁侠的铠甲弱。几轮战斗下来,托尼·斯塔克的处境自然是险象环生,不禁让观众为他捏了一把汗。

  升级·爱情

  “小三”现身 而且是卧底特工

  在《钢铁侠2》中,“钢铁侠”托尼·斯塔克与秘书小辣椒(格温妮丝·帕尔特罗饰)之间本就朦胧的爱情再次遭遇危机,因为风流成性的托尼·斯塔克遇到了公司的法律顾问娜塔莎(斯嘉丽·约翰逊饰)。娜塔莎是一位具有绝顶美貌和绝顶智慧的年轻女郎。

  因为钢铁侠战衣中钯元素毒性的危害,托尼·斯塔克对爱情有些灰心,对小辣椒的爱意更不愿说出口,索性把注意力转移到娜塔莎身上,影片中一度出现二人的暧昧情景。如此一来,娜塔莎似乎成了不折不扣的“小三”,不禁让观众为小辣椒捏了一把汗。

  好在身为卧底特工的娜塔莎对托尼·斯塔克并不感冒。最终“钢铁侠”与小辣椒的爱情才有了美满结局。

  升级·画面

  推出IMAX2D版 更酷更具震撼力

  在各大影片纷纷追逐3D风时,《钢铁侠2》另辟蹊径,为电影制作了IMAX版本。因为制作方深知,把普通的2D电影通过后期技术转化成3D版本,只会制作出另一个“伪3D”,在画面效果上并不讨好观众。

  而事实证明,《钢铁侠2》摒弃3D、选择IMAX的做法十分明智。作为今年首部上映的IMAX2D大片,《钢铁侠2》在今晨的点映场受到了国内观众的好评,北京国际华星影院的IMAX放映厅全场爆满。不少观众认为,比起《钢铁侠》第一部普通的2D版电影来说,《钢铁侠2》的IMAX版本在画面效果上明显更酷、更具震撼力。

  据悉,《钢铁侠2》在国内上映的版本分为数字2D、胶片2D以及IMAX 2D胶片版,其中IMAX 2D版的票价为100元至110元,比《阿凡达》和《爱丽丝漫游仙境》I-MAX 3D版的价格略有下降。

  ◆票房前瞻

  预计也“升级”保守估计2个亿

  2008年5月,《钢铁侠》在国内公映,尽管没有什么观众基础,但该片在国内表现强势,连续3周蝉联票房冠军,最终票房过亿。初来乍到的“钢铁侠”,迅速成为和“蜘蛛侠”、“蝙蝠侠”齐名的英雄,吸引了大批影迷。

  今日零时,《钢铁侠 2》在UME国际影城、星美国际影城、万达国际影城等多家影院凌晨点映,上座率接近满场。上述影院的经理今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表示,相比于《钢铁侠》第一部的“票房过亿”,升级之后的“钢铁侠”,票房也绝对会升级,保守估计能达2个亿。

  本版撰文/记者高嘉阳喻德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