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快报:新版曹操打造魄力型“高干子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3:46  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新版曹操打造魄力型“高干子弟”

新版曹操

东南快报:新版曹操打造魄力型“高干子弟”

旧版曹操

  曹操本纪:英雄未有俗胸中,出没岂随人眼底。功首罪魁非两人,遗臭流芳本一身。文章有神霸有气,岂能苟尔化为群。书生轻议冢中人,冢中笑尔书生气。

  即便几百年解读不休,一直到现在,曹操仍然是难以形容的一个人物,曹操的扮演者陈建斌认为,对曹操最好的解读是他自己的文字。新三国中的三个领袖人物中,曹操属于魄力型领导,“高干子弟”,以大政治气魄称霸。他自比周公,光明磊落,绝非简单的图谋篡位之徒。曹操最了不起之处在于,他真正地敬重与钦佩自己的对手,因此他能感慨孙权:生子当如孙仲谋,也能煮酒论英雄,藐视天下众生,却认为刘备配与自己比肩。曹操不仅遵照传统,侧重描写他对国事的运筹帷幄,又增加了新内容,表现他在家事上的深思熟虑。

  新旧宗主大PK   

  孙权PK

  吴晓东VS张博

  “再敢言降曹者,有如此案”是新版孙权的出场亮相戏,这么煽情的出场给张博加分不少。而张博饰演的“变态”孙权,颠覆了老版孙权中规中矩的形象,很可能成为新《三国》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张博版的孙权不再是“碧目紫髯”的造型,小说里对孙权的设定是18岁坐领江东,赤壁时才二十七八岁年纪。从外形上相比起来,老版那一把马克思式的胡子,看上去比周瑜、孔明甚至鲁肃都老。另外,不知是不是老版的曹操、诸葛亮甚至刘皇叔都很抢眼的缘故,孙权的风头被完全压住,以至于老版孙权完全没有特别出色出彩出风头。

  但是张博版的孙权完全可以做到使观众“印象很深刻”,尤其是他的笑容:那种腹黑的、狡猾的,甚至略带阴险的笑容是张版孙权的专利。大家可以参看吴国太看新郎的那一小段里,于和伟身边的张博那个似笑非笑、皮笑肉不笑样子感觉相当到位。

  刘备PK

  孙彦军VS于和伟

  刘备“仁义而近伪”,无论是孙彦军还是于和伟,形象上都趋于相近了。新版刘备告别了“泪流满面”,一贯被塑造成仁义宽厚形象的刘备,在新《三国》中却显得颇有城府,简称“腹黑”。

  但和孙老师的版本比起来,于和伟版的刘皇叔少了一分温柔端方,多了分硬朗和城府。剧中刘关张三人投奔袁绍而来,虽被众人歧视,但刘备始终低垂双眼,端坐在凳上,一言不发;等到关羽提了华雄的人头入帐,“淡定”的刘皇叔却看也不看、连眼都不眨一下。这样的淡定被曹操看在眼中,断定此人必为劲敌。

  如何在表达刘备仁义的同时还有捎带表现出他政治眼光中的“伪”,这比较重要。孙彦军的刘备已经“伪”得深深印在人们心中,是一个标准的刘备形象。说白了,都是场面上的人,于老师版的不如孙老师版的刘备会装。

  本报记者 陈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