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笑之才子佳人》:看段子就够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7:54  新浪娱乐

  《三笑才子佳人》讲的是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这个故事讲了什么用不着废话,有个各类型无数版本在前头摆着,不用剧透也知道风流才子是怎么泡妞的。但既然号称“才子佳人”,有一个规律是所有版本都会遵循的——演唐伯虎的得是帅哥,演秋香的得是美女,就算最恶搞的周星驰《唐伯虎点秋香》,也拍在星爷还算脸嫩,真耍起帅来还能风靡万千少女的年代,跟巩俐起腻虽然有点姐弟恋的感觉,终归也没辜负了才子佳人的抬头。而到了新版《三笑才子佳人》,佳人倒真是不少,演秋香的姚笛,演石榴的郭柯宇,演二小姐的刘恒,再加上客串的刘蓓高圆圆,简直是乱花迷眼,偏偏才子只有一个,就是自导自演的郭德纲,造型也丝毫没往风流倜傥的路子上捯饬,招牌光头配上自己家生产的德云华服,乍一看还以为鲁智深刚还了俗。郭导这回自诩才子拿自己开涮,态度十分明朗,电影的重点并非才子佳人,而是“笑”,压根不是让你看故事的,而是给你讲段子的。

  把故事讲成段子,这对郭德纲来说显然不是什么难事,《三笑》里的段子有三种,一是“你单挑我们一群,或者我们群殴你一个”这种网络段子,二是德云社众人拿手的相声段子,比如于谦那句让人喷饭的“干烧黄鱼”,三是客串演员颠覆自己常规形象的彩蛋式段子,比如张一白抽风式的降龙十八掌,三种段子轮番上阵,整部电影笑点分布比较均匀。德云社主力在舞台上贫惯了,演起喜剧电影来,多少带着点舞台上的夸张和做派,有一种又别扭又新鲜又逗乐的感觉,配合姚笛等人以肢体语言搞笑的路数,把观众胳肢得也算相当全面,而郭德纲的人气和人缘,让片中闪过的甲乙丙丁都相当有看头,除了前面说过几位美女之外,还有黄健翔雪村、九孔、张一白友情客串,一个恍惚,还以为看谐星版《建国大业》来了。

  《三笑》在某种意义上挺像《三枪》,都拿著名娱乐大腕当招牌,无论《三枪》里的赵家班,还是《三笑》里的德云社,无疑都是最吸引人的看点,这种喜剧帮派抱团的打法,有些好莱坞“烂仔帮”或者“阿帕图帮”的意思,演员和段子都主打小团体的招牌特色,不知道是否会成为内地喜剧电影的一个走向。说到相像,《三笑》和《三枪》还有一个共同点是女主角出色,不过,“女主角”说的不是演秋香的姚笛,而是高调反串演出华夫人的于谦,郭德纲为电影做宣传时爆料说于谦演华夫人时经常在片场赤膊,把警察都引来了好几回,电影里华夫人的表现,比这个段子还要搞笑很多。

  文/王晓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