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城晚报:难以复制的张柏芝版婚育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8:06  春城晚报

  普嘉/文

  5月12日晚9时许,张柏芝剖腹产下第二个儿子,重7.7磅,这是谢霆锋张柏芝夫妇的第二个孩子。

  张柏芝1980年出生在香港,今年刚好30岁,不由让人想起8年前她对媒体所讲的婚育经:那时候,她多次扬言希望自己能在30岁前结婚生子,然后退出娱乐圈,专心做贤妻良母,每天为自己的幸福家庭而忙碌。这就是她从小便在脑中编织的梦想,也是她最憧憬的幸福画面。虽然从小父母离异、在不完整的家庭长大,但张柏芝对将来的婚姻生活还是充满信心。

  张柏芝的梦想果然实现,30岁前不仅结婚生子,如今更是两个男孩的母亲,专心做贤妻良母。虽然结婚生子是自己能够掌控的事,实在不算什么难以实现的梦想,但那时候人们对她的“婚育经”也不以为然、甚至当作笑谈。因为那时候张柏芝正是香港娱乐圈的玉女掌门人,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大谈结婚生子会有损其玉女形象,心直口快的柏芝对此毫不忌讳。另外,女明星难嫁也是事实,许多成天说想生孩子的女星,拖到35岁也未必有合适的结婚对象。

  不知道多少女孩怀揣着张柏芝当年的婚育经,不过张柏芝的经历是无法模仿的,至少囿于国家生育政策的限制,城里姑娘恐怕无法30岁前有两个孩子。可能有人会辩驳,女明星和普通女孩当然没有可比性,那把条件更严格些,只说美女,并假设张柏芝的恋爱史发生在她们身上。

  其实,在艳照门之前,关于张柏芝的恋爱史中就从来没有出现过陈冠希,关于她的感情生活的报道,往往离不开陈晓东、陈小春、谢霆锋3人。在外界纷纷猜测的时候,柏芝大胆承认与圈中几个男子拍拖过。她说:“我和谁谈恋爱,不需要报纸杂志表达我的爱,因为我身边的男朋友会感受得到。”在爱情上屡屡受挫后,外界总以为是柏芝的错,美女难免是非多。换了别的美女,对爱情能有那么豁达的心态吗?我认识的一些美女很难走出失败的恋情。

  我认识一些美女,感觉她们总找不到心仪的对象,设置了许多门槛,束缚自己去追求真爱。这种现象现在甚至蔓延到那些不起眼的女人身上,活跃在媒体中的凤姐、朱真芳之流更是表现极端,择偶标准动辄“男人中的精英,精英中的人才,人才中的王子”。条件好的男人,恐怕每个女人都向往,问题是这样的男人不多,碰到个稍微不错的,又想找更好的,挑挑拣拣耽误了自己,一晃就过了30岁。她们只会羡慕张柏芝命太好,而从来不检讨自己是否敢爱敢恨。

  当然,必须承认张柏芝的命太好,能在对的时机与谢霆锋结婚。设想一下,如果艳照门曝光在婚前,未必就有那么美满的姻缘了。以前我一直对谢霆锋无好感,不觉得他有多帅。艳照门之后,他的所作所为让人另眼相待。即使遭遇要面子的中国男人最难接受的“绿帽子”,也能坦然面对,一如既往地支持、爱护他的妻子,公公婆婆也对儿媳关怀备至,他们一家在柏芝最难熬的时刻站在了统一战线上。

  张柏芝完成了心愿,与其说她的婚育经难以复制,不如说世界上难找第二个像谢霆锋那么好的男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