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不采访“著姐”的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22:03  金羊网-新快报

  易哲/文

  这样冷处理刘著,不是我排斥“草根英雄”,而是因为我很排斥近年以来的这些“草根红人”,因为这些“草根红人”基本上没有一个是正常人。

  “花儿朵朵”广州预选赛开赛的时候,宣传人员告诉我网络红人凤姐将会参赛,并给了我凤姐的电话,我没有打;“快男”海选开赛之后,红了“伪娘”刘著,我一笔带过,也不做深层次的触碰。这么做并非我懒,而是因为我觉得作为媒体人,在从事给予公众知情权的这份工作的同时,还承担了一份引导公众识别善、恶、美、丑的社会责任。

  前两天与一位同城著名报纸的同行结伴赴深圳采访,其间她告诉我:“我们明天娱乐版会做三个版的刘著。”我当时很惊讶,遂问她们打算怎么报道,该同行答曰:“我们都有派专门的人去刘著的家乡,深入到他的学校、朋友等圈子,专题里面应该会对他做一个非常全面的报道。”我惊呼:“一个刘著何德何能?可以让你们花费这么大的版面和人力去采访报道?”对方回答:“因为我们一致觉得他挺单纯的,不做作,与其他的‘伪娘’不一样。”

  其实在这段对话之前,我对于要不要专访刘著一事有过几分考量。也许是因为刘著的这种“男扮女”并非是以哗众取宠为目的而专门造作的,因此看过他在“快男”海选时遭遇评委怒斥的视频,出于同情弱者的心理,我也像很多人一样对其还抱有几分好感。但我想正如有句俗话叫“长得丑不是你的错,出来吓人就不对”一样,刘著这种案例虽不值得我们去诋毁,但也更不应该去宣扬和美化。要知道,谁会愿意看到一个刘著走红后,后面跟着崛起一片“刘著”,以至于连我们自己都搞不清楚身处的这个国度是在中国还是在泰国?谁又想自己的孩子成为“著姐”?谁又耐烦在恋爱时还要专门去看一眼对方的身份证,鉴定一下对方的性别?

  这样冷处理刘著,不是我排斥“草根英雄”,而是因为我很排斥近年以来的这些“草根红人”,因为这些“草根红人”基本上没有一个是正常人。犀利哥是精神真有问题,他红了;凤姐摆明了是个除了自大和无知一无所有的“病人”,她红了;兽兽、闫凤娇裸照曝光了,她们红了;然后就是刘著参加“快男”红了,虽然据评委巫启贤说,“如果不是有人跟我打招呼,那你(刘著)就绝对进不了下一轮”,但他还是离总决赛的舞台越来越近了……谁能告诉我,这个时代除了眼球效应还有些什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