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驯龙高手》对3D有点审美疲劳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09:55  新京报

  作者:表江

  《驯龙高手》是特别典型的好莱坞动画片,虽然它的内容看上去有点反英雄反权威,不过归根结底还是自我受认可,小人物变英雄。《驯龙高手》特像动画版的《阿凡达》,或者说是《阿凡达》的一部分,只不过杰克驯鸟,小嗝嗝驯的是龙,虽然不是最大的那头,但是很可爱。

  据看过IMAX加3D版的观众反馈,立体效果特别好,简直直追《阿凡达》,和《诸神之战》那种假3D相比,效果好了很多。但我看的普通3D版,却感觉画面偏暗,看起来有点费劲,3D影片的画面时常会比正常影片暗,《爱丽丝》和《诸神之战》都是,这次看《驯龙高手》不由对3D电影这个新生事物产生了审美疲劳。

  《阿凡达》曾让我认为3D将改变电影,现在我却产生了相当大的怀疑。说到底,电影还是不会因为是否3D就变得好看,尤其是《诸神之战》那种效果不好的,觉得3D简直是累赘。《驯龙高手》除了几个特别讲求立体效果的镜头,例如飞行滑翔的画面,结尾雪花飘落的效果,其他大部分时间,我并不能感受到3D效果为影片加了太多分。

  撇开3D这个话题,《驯龙高手》从故事到主题都很讨观众喜欢,不被爸爸认可的儿子有自己的一套,驯服了族人从未想象过的“夜煞”,而曾被族人视为洪水猛兽的“恶龙”,一律被画成圆滚滚、线条很钝的可爱型,这也为后来被驯服埋下了伏笔。不过令人奇怪的是,为啥各种龙都是一个阵营,最大的恶龙就是自己一个阵营,他们为何分裂成了两个种族,这也是故事不太严谨的设定。

  小嗝嗝成英雄这么一个结局,说明本片还是瞄准了青少年观众群,有种我们年轻人自有一套,你们老家伙还是靠边站吧的言外之意。低幼观众尚无需此种主题的鼓励,青年观众又已自立,难被长辈理解而又想快快长大独立的青少年,《驯龙高手》说的正是他们最爱听的,当然好莱坞电影的表达方式一定是很温和、很正确也不会伤害到“老一辈”的面子和情绪。永远不要把真话直接说出来,这就是好莱坞动画片的真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