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国》历史的天空上飘着《西游》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12:02  城市快报
新《三国》历史的天空上飘着《西游》味

曹操

新《三国》历史的天空上飘着《西游》味

刘关张 属性:西游附体  技能:我变我变我变变变

  镜头闪回,话说1986年版《西游记》第11集《智激美猴王》中,唐僧小分队一行人途经宝象国,猪八戒趁猴哥不在,国王面前耍酷变得巨大无比,直冲云霄。直吓得帅哥国王惊呼:猪长老,快收了神通吧。当时曾暗地里嘲笑堂堂一国之君竟如此没见过世面,怎就那么不淡定。最近观看新《三国》忽然间才发现,原来要做到“淡定”,着实是件不易的事儿。自从那日刘关张赵讨论谁来驻守徐州,上演了一场唐僧师徒四人的圆桌会议后,新《三国》历史的天空中就不断飘散着《西游记》里的仙气儿。不仅曹操、张飞争当猪八戒,那日赵云单骑救阿斗,更是齐天大圣大战天兵天将般的神乎。昨日,新《三国》第38集,一向稳重的诸葛孔明也不忘用猪八戒来贬损曹操,竟让人觉得八戒的好色用在他身上是一点都没糟蹋。想那罗贯中杜撰曹操“铜雀春深锁二乔”已然是冤枉了孟德,这次倒好,高希希干脆将一代枭雄直接整成了猪八戒。想那不久之前开掘出的曹操墓幸亏是“墓中无人”,否则出棺的曹阿瞒一定会裸奔在21世纪的大道上去找高、苏二人算账。新《三国》之玄妙简直就是一场“梦幻西游”,我辈才疏学浅实难消受。高长老,您还是快收了您的神通吧。

  记者 张少宣

  新《三国》小剧场

  小厮:吴先生,吴先生,那个毛脸雷公嘴的高希希杀过来了!

  吴承恩:不许美化他!咱们走,把《大话西游》放这儿。

  吴承恩:我只把猪八戒的授权给了张飞,他们竟然在曹操身上也用,还不加钱!哼!

  高希希:嗯?这本书也有“西游”俩字,应该是一样的吧。刘备,这段“月光宝盒”不错。

  江城子·西游三国

  编剧导演聊发狂,张飞吼,曹操慌。三国疆场,八戒征战忙。酒窝翼德色曹相,人妻控,气周郎。

  单骑救主不慌张,筋斗云,闪光芒!斗战胜佛,换上子龙装。刘备惨遭港片殃,小阿斗,扔一旁。

  还记得初看此版张飞,那白胖的面颊,笑起来两个深深的酒窝,不禁感叹“这也太可爱了吧”,这厮没去演《春光灿烂猪八戒》着实有点屈才。再看那日翼德与刘关赵三人商讨驻守徐州之事,鼓起的包子脸声音虽然粗哑,但小眼神儿一瞪却是怎一个憨态可掬,对着刘备一句“可,可别叫我守城啊,我早就憋坏了”,让人的脑海中顿时闪过八戒向师父撒娇的画面,当时竟然担心他会脱口而出“俺老猪”的称谓。不过在《西游记》原则的指导下,我们的小飞当然还是被留在了徐州。只见包子脸娇憨再现,还配合着“二师兄”特有的吭哧语调,抱怨道“好,好啊。你们都痛快去了,又把我一个人儿丢在家里”,边说边扭头娇怒。我说八戒啊,你走错剧组了,《西游记》不在这个棚里拍。但来都来了,导演倒是还记起了“二师兄”以前也当过天蓬元帅,于是36集里张飞一声长坂桥前大吼,直吼得一曹兵脑浆迸裂,横死当场。曹操啊,你真是小看了八戒,忘记人家还叫天蓬,人家是神仙。至此,三国中三弟的影像已经俨然和西游二师兄重叠在了一起。

  张飞具得猪悟能形神,喝退曹兵,曹操又岂是吃亏的主儿。于是孟德喊着“得不到八戒的身体也要得到八戒的灵魂”杀了出来,怎奈八戒灵魂却全是“好色”二字,而且这回导演还为其加了个注解——人妻控,并且采用侧面烘托的手法,以他人之口为曹操“正名”,前有荀彧一语“主公喜欢的是已婚少妇,尤其是别人家的媳妇。”昨日诸葛亮又智激周瑜“曹操他要是知道大乔是孙策夫人,小乔是将军娇妻,那他更要垂涎三尺。这曹操有异嗜,他历来视少女为残花败柳,而把别人家的妻子看为是妙妇。比如张济之妻邹氏,袁术之妾吴氏,袁绍儿媳甄夫人,吕布之妾貂蝉,都被曹操强占过。曹操这些丑事和他的怪异癖好天下人人皆知,将军要小心啊。”卧龙先生为曹操盖棺定论,周公瑾一脸想到“猪八戒背媳妇”的表情,险些化身喷火暴龙。为了展现诸葛亮技高,曹阿瞒当了猪悟能。也罢,也罢,想那“三国”、“西游”本都是四大名著大家庭中的成员,编剧让他们互相串个亲戚应该也是为了促进交流,增进四大名著之间的睦邻友好关系。

  新《三国》号称场面宏大,战况惨烈,曾一度遭到观众质疑。不过但凡看过36集赵云长坂坡一战者,一定会后悔自己当初的妄下评论。赵云长坂坡单骑救主,胸前护着孩子,身上负着重伤,被曹军上千人团团包围,竟然能突围成功,这已然超越了人类的极限。忽然间意识到,原来这不是赵云,竟是孙大圣在大闹天宫。白马跌倒了算什么,地心引力、物理学惯性又能奈我,赵云的外表下实是齐天大圣的灵魂附体。曹军长矛阵抛子龙于空中,只需几秒那具下落的身体就将与刺猬无疑。然而,刹那之间一直躺卧于地的白马竟然高高跃起,闯入曹阵。想那曹军的战马在赵云一人面前被砍得马腿横飞,子龙坐骑竟然一马也能冲破百人刀枪,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对战天兵天将也不过如此吧。至此忽然顿悟,原来导演眼中那竟不是白马,而是孙大圣的筋斗云。

  “赵大圣”驾着“白马筋斗云”好不容易冲出曹阵,带着襁褓中的阿斗面见刘备,在这光辉的时刻西游光芒再度闪耀。世人皆知刘备摔子,谁承想这一次竟摔得如此霸气。手臂弯曲45度,动作纯熟,手法连贯,一气呵成。本以为是刘备没有搞清“摔”与“扔”的区别,再一细想原来是高希希对《大话西游》有所感悟,看到扔月光宝盒比较帅,拿来借鉴一下。不过,皇叔呀,月光宝盒是宝物,扔掉了况且会污染环境,还有可能砸到小朋友,又或是砸到那些花花草草,这都是不对的。您现在手里的可是孩子呀,难怪之后会有“扶不起的阿斗”,您学《西游记》不要紧,还非得去学《大话西游》,恶搞害死人,这回知道了吧。

  欲知“三国杀”后事,且听下回分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