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柔的儿子》:弗兰克斯坦遇见叛逆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06:55  新浪娱乐
《温柔的儿子》:弗兰克斯坦遇见叛逆少年

《温柔的儿子》剧照

  凯内尔-穆德卢佐的上一部电影《三角洲》是一出人性的预言,在那部电影中,凯内尔-穆德卢佐探索了复杂畸形的家庭关系。2010年,他的新片《温柔的儿子》再次入围竞赛单元,这部带有强烈个人风格的作品,讲述了一个叛逆儿子与父亲的故事。

  《温柔的儿子》的副标题是“弗兰肯斯坦计划”,正如片名所暗示的,这部电影的故事也大量借鉴了《弗兰肯斯坦》的元素。男主角鲁迪(Rudolf Frecska饰)在孤儿院长大,一次偶然的机会,鲁迪得到了出演一部电影的机会,但没有想到的是,电影的导演(凯内尔-穆德卢佐饰)就是他从未谋面的父亲。鲁迪性格孤僻,沉默寡言,他先是杀死了与他合作的女主角,随后又将自己的养父、养母相继杀害,并踏上了逃亡的道路。导演也突然发现这个男孩竟然是自己的儿子,他选择陪在儿子身边,帮他度过人生的突然转变,和他一起赎罪。

  影片的开头是导演在汽车内的长时间特写,这辆汽车也成为了影片的一条主要线索,父亲和儿子的逃亡之旅也发生在这辆汽车上。影片的男主角鲁迪并不是一个嗜血的恶魔,他只是因为孤僻在性格上有一些缺陷,但一系列的阴差阳错导致了他的连续杀人。而导演身为他的父亲,在电影中长时间处于缺席的状态,这种缺席造成了一系列悲剧的发生。刚才也提到,影片的故事灵感来源于《弗兰肯斯坦》,在那部作品中,弗兰肯斯坦的一系列暴行也来源于身份的悲剧。《温柔的儿子》讲述了一个父亲和儿子之间的故事,使用了《弗兰肯斯坦》的故事元素,对于题材的巧妙处理,是凯内尔-穆德卢佐的一次大胆尝试。

  视听风格上,凯内尔-穆德卢佐继续着自己的作者路线,人物大多沉默寡言,镜头选取的角度匠心独具,对于雪景的描写精致大胆。而片中男主角杀死养父的一段,鲜血飞溅在墙上,让人们轻易地就联想起了迈克尔-哈内克的《隐藏摄像机》。

  新浪娱乐戛纳前方报道组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