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宋祖德以身试法成侵权反面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8:34  京华时报

  用“欺软怕硬”“不见棺材不落泪”这样的话来形容宋祖德,恐怕再恰当不过。昨天,谢晋名誉权案终审判决后一度叫嚣“绝不道歉、绝不赔钱、绝不改变”的宋祖德,在法院发出执行公告限定被告履行判决期限的最后时刻,终于赶到上海静安法院,缴纳了赔偿金并递交了道歉声明。

  大嘴宋祖德之所以态度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是慑于法律的威严。静安法院19日发出执行公告之后,依法查封了宋祖德在广州的两套房产,为防止宋祖德兄弟躲避执行而出境逃匿,还依法作出了限制离境的决定,同时从刘信达私人账户中划扣了10万元,转交给了谢晋遗孀徐大雯。这一系列措施,令宋祖德明白再也赖不下去了,只得老老实实地赔钱道歉。乖觉的他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居然自比为徐大雯的孙子,称“孙子向奶奶道个歉是应该的”,并保证“会吸取教训”。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该案从去年2月原告起诉至今已有15个月,宋祖德以身试法,用自己色厉内荏的拙劣表现,成为侵犯名人明星名誉权案件的反面教材。娱乐圈原本是名利场、是非之地,这些年,借助发达的网络传播手段,一些蝇营狗苟、无事生非之徒,企图通过发布造谣、诽谤、中伤名人的言论,博取公众关注度,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宋祖德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但娱乐圈里远不止他一人在打类似擦边球。

  这次宋祖德输掉官司,落得个赔钱又道歉的下场,给其他企图用类似伎俩炒作上位的人敲响了警钟。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奉劝娱乐圈某些人,千万别再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重蹈宋祖德的覆辙。    □胡建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