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演员迷恋戛纳“到此一游” 红毯上为何走光

  □水木丁(著名专栏作家,现居北京)

  前两天在戛纳电影节上,范冰冰的龙袍装被评为了十佳女星着装,消息传回国内,各大媒体都纷纷报道。过几天,又有报道传回来,原来此次去参加戛纳的内地女星不止范冰冰一人,还有一个三线女星李菲儿,无独有偶的是,李菲儿也因为着装上了报纸。只不过却是因为无肩带礼服在走红毯的时候数次滑落了下来,露出了里面的硅胶乳贴和裹在身上的透明胶带。最搞的是看到有一张照片,李菲儿捂着“凶器”在“器”宇轩昂的范美人身旁。这张照片其实蛮有戏剧感,让人看完之后,特别想知道目不斜视的范美人此时此刻心里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中国女星一向有迷恋戛纳红地毯的传统,得奖不得奖不重要,穿上华服到此一游,拍些纪念照回来贴到报纸杂志上,就可以说自己已经进军国际影坛。女演员们对这一招一直乐此不疲,你也必须得承认,这招在中国老百姓心中是很管用的。因为大多数人恐怕不知道,参赛戛纳影展的作品,只要你能够入围,主办方就给大家群发邀请函,什么导演,监制,女主角,男主角一个不落,反正费用自理,你爱来不来。要不然怎么有戛纳电影节拯救了该地旅游业一说呢。相比之下,能走奥斯卡红地毯就比较难,一年就一个最佳外语片有这个可能,中国电影还经常轮不到。

  正因为如此,还没有经济实力的三线女星,要想在红地毯上得分就是一件有技术难度的事了。机票住宿的钱自己出,那都是小数目,就当是出门旅游好了。但是服装问题,却是最令人头痛的问题。一件大牌的服装,随便一件日常的连衣裙最少都要三四万,走趟红地毯的礼服要多少钱?那就没个上限了。而且这衣服你买了也没用,因为走一次红毯你如果下次再穿就会被人笑。一线明星有品牌赞助,一两套大牌不够了还可以玩个中国风来弥补一下,比如范冰冰的龙袍,跟巩俐当年的被面裙一个路数,很便宜讨巧。三线明星就只能自己去借,既然是借的,不合身也就只能贴胸贴,裹透明胶带。这样的危险是,滑落下来就很不好看。

  李菲儿出了这个事故之后,很多媒体就开始盘点女演员着装事故,还提到苏菲玛索在戛纳的那次露乳事件。拜托,那怎么能相提并论,苏菲玛索从十几岁拍电影就正面全裸了,她的身体早就是艺术家的身体,大大方方地奉献给电影了。在戛纳的红地毯上,女演员衣服滑落下来,如果你真的走光了,大大方方的露出地是乳房,其实那反倒没什么了。这件事的关键在于带胸罩穿礼服是土得不能再土的事,更何况还加透明胶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