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陆川曝料,一腔正义两盆脏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09:56  京华时报

  作者:胡建礼

  导演鄢颇被伤害案近日告破,10名嫌犯全部落网。警方破案如此神速,令人钦佩。我祝愿受害人鄢颇早日康复出院,同时感谢陆川微博(http://t.sina.com.cn)上的及时爆料,没有他的“勇敢和仗义执言”,这起恶性刑事案件,不会如此备受关注。 

  通过此案,相信谁也不敢怀疑陆川导演的一腔正义。但当真相将要大白之际,作为一个热爱中国电影的人,一个有底线的媒体人,我希望陆导能用同样的勇敢,收回他以正义之名泼出的两盆脏水。 

  这两盆脏水,一盆泼向中国电影。“这个事件揭示大陆内地电影业被黑社会操控的野蛮现实;也标志了大陆内地电影业的竞争规则开始从笔端进入丛林,从文明进入血腥”——陆川爆料时对案件原因的分析,耸人听闻之余,令喜欢中国电影的人不寒而栗。鉴于他的导演身份,很多人信以为真。 

  另一盆脏水泼向中国媒体。很多媒体报道此案时,根据采访李小冉所得及其他爆料人的说法,客观报道此案可能涉及个人感情纠葛,招来陆川发博文批评,又是“媒体的底线”,又是“良心的出发点”,一时间,娱记群体面临公众的道德审判。 

  然而,李小冉事发后的言辞举动和警方破案后通报的嫌犯口供表明,此案纯属个案,系“受害人与孙某前女友恋爱”引发,“黑社会操控大陆电影业”的说法不攻自破。千万别把一起普通刑事案拔高到和整个中国电影有关。媒体没有丢掉自己的底线。倒是迄今为止,陆川也没拿出任何证据来佐证他的观点。 

  我喜欢一腔正义的陆川,不喜欢乱泼脏水的陆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