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再3D,再能炒,烂片还是烂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上海电影节前昨两日举行了两场论坛,一是论3D电影,二是论电影营销。本是讨论会,结果却成了批斗会,电影人们纷纷放炮,批判浮躁状态下中国电影的种种怪现状。

  【给3D泼冷水】

  2D还没玩到位,就急着追赶3D

  香港导演彭浩翔表示,他自己从来就不是技术狂人。“所谓3D只是一个技术的提升,中国电影面对的仍然是一个原创力的问题。现在很多人追赶3D,只是因为《阿凡达》赚了钱,但这部电影就算不是3D,也是一部好电影,相反,一部烂电影就算用了3D,也还是一部3D的烂电影。”他毫不留情地说。

  香港电影人徐小明也表示:“现在中国电影人连2D都没有完全玩到位,就要急着追赶3D吗?这样的潮流永无止境,但我们对现有题材和故事的开发反倒没有那么上心。3D并非适用于所有电影,大家应该有一个理性的判断。”他认为,中国只有武侠片最适合用3D来表现,比如成龙最近要拍的《智取威虎山》。

  星美影业的覃宏则指出,内地很多资深导演对新技术很不熟悉,“就算顶级的技术进来,也无法用出它的最佳性能”。

  【给炒作泼冷水】

  挖煤的都来拍电影,梦想过亿

  联和院线负责人吴鹤沪指出,现在市场上太多大烂片,吸引观众全靠忽悠。“偶尔也有忽悠成功的,比如《气喘吁吁》,但不能老这样,多来几次的话,这个市场就被人遗忘了。”

  中影的蒋德富也批判如今的“过度营销”现象,“总是说自己怎么好怎么好,观众被忽悠进场了,但出了影院就骂,其实保住品牌比赚快钱更重要”。

  香港资深电影人文隽分析,如今看似蓬勃的市场其实很有隐忧,“现在好像一部电影过亿很容易,所以很多挖煤的、卖衣服的都来拍电影了,都在发春秋大梦,梦想自己的影片能卖一个亿”。他还指出了现在电影恶性竞争中的恶劣手段,比如同期的《人在囧途》《异度公寓》在影评网上互打低分,以及一些门户网站如果做不了电影的官网,就不上电影的新闻。他认为,电影人们在这种环境下还是应该坚持“内容至上”,“如果一道菜根本不能入口,怎么营销都没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