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永不回头》闫妮煽情更胜搞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09:38  新浪娱乐
评论:《永不回头》闫妮煽情更胜搞笑

闫妮

  电视剧《永不回头》目前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红火的势头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除了极具现实意义的话题给了观众和社会启迪和震撼之外,李保田闫妮姜武、林继东等演员纯熟、真切的表演更是是功不可没的。在剧中,各大主演都有了颠覆性的表演,让观众耳目一新,尤其是闫妮一改往日的轻松搞笑风格,一副悲情模样出现,更让众多粉丝,包括笔者在内,感到又惊又喜。惊的是,昔日风情万种的老板娘可以从容得演绎这般严肃、煽情;喜的是,闫妮剧中的表现,堪称是一次华丽转身,演绎煽情更胜搞笑,让所有人看到自己表演的另一面,不仅证明了自己超强的表演实力,也为自己赢得了更广阔的发挥空间。

  05年,凭着著名喜剧《武林外传》,闫妮一夜之间迅速红透大江南北,深受观众喜爱。她所饰演的老板娘佟湘玉既风情万种、善良,又有些抠门、世俗,举手抬足笑点频出,可谓是难以超越的荧屏经典。闫妮式幽默风格逗笑了无数观众,也成了自己表演上的一个鲜明标签。此后,无论是《北风那个吹》还是《三枪拍案惊奇》,亦或是其他类型的影视作品、角色,看到闫妮,观众自然而然会搜寻佟湘玉的影子,一看到闫妮就联想到喜剧、搞笑。我想,如此巨大的成就,一方面肯定了闫妮的表现同时,也会让她觉得无奈吧,毕竟身为演员来说,谁都不愿被定性。

  如今,《永不回头》算是给闫妮一个“大翻身”的机会了,闫妮也的确抓住了难得的机会,力证了自己的实力。在《永不回头》中,闫妮饰演刑释人员王朝东的妻子何丽萍,自尊而要强,同时重情重义。在丈夫责任缺失的情况下,独力抚养孩子,放不下对丈夫的旧情,又尽力帮助几位刑释人员回归。身为妻子、母亲,她夹在女儿和丈夫之间,左右为难。其中有一场戏,当女儿冒犯自己的爸爸时,闫妮一巴掌打在女儿脸上,而后又心疼、自责不已,眼泛泪光,人见犹怜,把刑释人员妻子的无奈与痛苦表现的淋漓尽致。还有一场,当她主动帮助王朝东时,明明是关爱、心疼,却故作冷静与漠然,那种纠结与控制力,可想而知。如果说,在其他的作品中,闫妮还有喜剧影子的话,在《永不回头》中,闫妮将喜剧天赋彻底打压下来,呈现在观众眼前的完全是一个平凡女人的思想情感。其无私、善良、重情重义,好比一颗颗催泪弹,时常惹得观众泪流不止,而闫妮从容到位的表演也让观众深深折服。相比于喜剧搞笑,闫妮的煽情更有一股直入人心的力量,更让人印象深刻,相信《永不回头》会成为闫妮表演道路上的又一座高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