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影节竞赛片《水中仙》:太文艺,不亲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22:02  新浪娱乐

  与去年上海电影节作比较的话,尼尔·乔丹《水中仙》很像安德烈·泰西内的《地铁上的女孩》,有重量级导演有知名的演员,它们可以归纳成同一类,那就是不太容易界定的“欧洲文艺片”。这些电影放在电影节里都是比较特别的,虽有老来失手的嫌疑,不过想像下八九位相似级别的导演都愿意把新片送来上来,那确实是脸上有光。可惜电影节私下有个不成文的内部规矩,名曰推举新人、鼓励创新,因而这些功成名就的导演一般是不大可能有实质收获,毕竟大家不缺那啥,就当和中国套下近乎。那电影节为什么还要邀请对方来呢,答案是《水中仙》拥有科林·法瑞尔等知名演员,足以让一些只认识名字的观众买票进场。以往的上海电影节被批评星光暗淡,没有光彩,现在引入了大批走秀的华语明星后,外国大牌明星更是显得物以稀为贵,总之情况有很大缓解。

  至于《水中仙》这部作品,它就一返璞归真的小片,卖点看头都不多,据说导演有意排除了商业因素的干扰,我行我素不回头。如果从先期评价来看,它和沙马兰的《水中女妖》不仅片名、剧情相似,反响居然也差不多,反正有人骂得特厉害,大有期待万分结果上当受骗的感觉。电影包含了西方传统的童话元素,做成了外表光鲜的奇幻题材结果却不太吸引人,反常规操作可谓相当彻底。尼尔·乔丹大玩神秘主义风格,故事让人有些昏昏沉沉,难以找到以往的亲和力。成名多年的杜可风现在是轮流给各大导演掌镜,摄影有点特别的,电影的配乐也做得不错,只是这些硬件优势很难融入到一个略显乏味的躯体当中。不过在这样一部平淡得有些拖沓的片子当中,也只有依赖它们来提提神了。 (木卫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