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功夫梦》是写给中国的情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4:4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 李忆南 记者 施晨露)由中影集团和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联合出品,好莱坞男星威尔·史密斯监制,其子贾登·史密斯与成龙联袂出演的功夫喜剧电影《功夫梦》日前假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沪首映。全程在中国取景拍摄的《功夫梦》已在北美市场率先上映,上映首周就以5600万美元摘得票房冠军,今起与内地观众见面。

  片中,成龙饰演功夫高强的神秘人“韩先生”,贾登·史密斯扮演的德鲁遇到了不少成长的烦恼,在韩先生的培养下,最终战胜自己并获得武术冠军。成龙表示:“电影里有长城、武当山、鸟巢、国家大剧院……一切对海外观众来说都非常新鲜。 ”制片人威尔·史密斯则说:“影片就像一封写给中国的情书。 ”

  曾与父亲合演《当幸福来敲门》的贾登·史密斯,这次在《功夫梦》里已经是头号主角。“师父”成龙十分赞扬贾登,几次想要认他做干儿子。父亲威尔·史密斯也表示:“贾登是个非常棒的年轻演员,非常自律,工作卖力,态度严谨。 ”

  威尔·史密斯说:“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虽然我们看到了此生最美丽的景色,但是停留的时间实在太短了。我们一定会再回来。 ”他希望有机会能带儿子去参观世博,更“现学现卖”起上海话“谢谢侬”。他还透露,之后可能与成龙继续合作两部影片。 “这是中美两国电影人的合作,不仅对我们双方的事业发展都有帮助,也能加强中美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