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梦》:一场小史密斯的个人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0:01  新京报
《功夫梦》:一场小史密斯的个人秀

片中小史密斯练就一身武功打败了对手,在付出辛劳的同时也学会了中国武术的精髓

  新京报·新世纪联合观影

  N0.219《功夫梦》

  观影评分:73.2 观影地点:国瑞城百老汇影院 观影时间:6月22日

  威尔·史密斯好莱坞最贵的黑人演员,也同样是中国不少影迷的最爱,不过他来中国合拍电影却仅仅是为了帮助儿子完成“功夫梦”。日前,30位本报读者观看了影片《功夫梦》,并给出73.2分的平均成绩(满分100分),贾登·史密斯被评为该片的最大亮点。

  剧情

  片长两小时略显拖沓

  《功夫梦》讲述贾登·史密斯来到中国,从不适应环境到拜成龙扮演的修理工为师,学习中国功夫的精髓并令自身变得勇敢的故事。谈及走进电影院的原因,有50%的观众为了成龙和小史密斯这对全新组合而来,而有25%的观众纯粹因为是史密斯的粉丝,爱屋及乌,可是他们失望了,有75%的观众都为威尔·史密斯没在电影中客串感到遗憾。

  《功夫梦》全长两个多小时,情节铺垫过多,节奏也略显拖沓,为了给银幕下的小观众以教育,影片喋喋不休地讲述的是一个相对简单的道理,无需耗费如此多笔墨。

  主演

  小史密斯抢尽风头

  史密斯的儿子贾登·史密斯此前在《当幸福来敲门》中展现了自己的演艺才华,此番老爸威尔·史密斯为孩子量身定制了一出情感大戏,小朋友此次独挑大梁,学功夫过程中吃了不少苦头,而且演技备受肯定,看罢该片90%的观众认为该片最大的优点是:“小史斯密很可爱”。

  至于电影中的功夫桥段,成龙较少出手,全片都是小史密斯的独角戏,他从菜鸟逐渐成为功夫小子,观众认为最精彩的桥段来源于“成龙教挂衣服原来是有哲理的”(66.7%)和“武当山身怀绝技的那些哥儿们”(25%)。

  嘘嘘时间

  成龙醉酒砸车,然后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讲述自己因为车祸失去了妻子和儿子,就此沉沦的过程,这段很漫长,可以去嘘嘘。

  ■ 观众评语

  ●发现《Poker Face》中文译名居然是《面无表情》。85分

  ●一次泡妞引发的比武。82分

  ●有不足的地方,存在文化差异。75分

  ●很怪的一家人来北京,练功场地极为穿越,电影就是如此不可思议。70分

  ●那个小女孩真的不是李宇春吗?70分

  ●太长了。70分

  ●某些情节过于成人化。65分

  ●续集必须找甄子丹来演。65分

  ●剧情一般,桥段设计不甚合理。60分

  ●这就是《叶问》的外国小孩儿版续集啊。70分

  最离谱场景

  楼下的修理工居然会讲流利英文。14票

  中国小孩英文也太流利了吧。4票

  中国女孩太不懂得矜持,主动示爱。4票

  七夕节第二天应该还是暑假吧,上啥课?2票

  观众补充:全民会功夫?

  电影中全民会英语、全民会功夫的情节让观众感受了中国老百姓的现代化程度,尤其是成龙扮演的修理工也默默地自修了英语,难道是为了便于在修理的时候偷听邻居谈话?

  剧情大评选

  此乃美国版《叶问》。9票

  儿童片典型结局,挺励志的。9票

  剧情也太俗套了。9票

  体育场PK得分牌设计有点意思。3票

  在这个评选中,美国版《叶问》、儿童片典型结局和剧情俗套三者并列,成为观众早有预料的结果。

  本版撰文/大头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