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圈里的人爱吸毒 吸与不吸都是众叛友离

  ◆黄佟佟(《花溪》总监,现居成都)

  最近我在看一本书,是一个叫托比·杨的英国人写的。说的是一个嘴巴很贱的英国人混迹在《名利场》杂志社,因为老爱说刻薄话以及揭露势利眼,在这个圈子里极不受欢迎。后来托比又把自己看到的圈内真相,还有围绕在大明星身边的经纪人化妆师记者以及二线演员的嘴脸一一写了出来,书写出来以后,托比本人众叛友离,有人问托比为什么要写,托比回答:以前是暗地里众叛友离,现在是公开的众叛友离,反正都是众叛友离,结果差不多。

  他的回答让我想起了娱乐圈中的吸毒的问题。人人都知道吸毒不好,但人人都知道娱乐圈里的人爱吸毒,当天涯的八卦里又曝出某某我们熟知的天王、热爱的天后也是吸毒爱好者时,除了少数人瞠目结舌之外,更多的都是漠然,可见娱乐圈吸毒早已深入人心。我有个记者朋友甚至冷笑说,捉起来的都是小角色,或者只是运气不好。

  为什么爱吸毒?幕后创作才子说是为了寻找灵感,过了气的明星说是为了缓解郁闷心情,正当红的说是为了应对连轴转的工作……你看,娱乐圈里的明星无论处于何种状态,都能找到吸的理由。

  嫉妒萝西·杭亭顿成为《变形金刚3》女主角的人放上了她两三年前的吸毒照,照片上每个人欢喜地望着镜头。他们知道镜头的存在,也就是说,在他们的那个圈子里,吸大麻是不介意被公开的社交行为。以前采访过一个明星,我私下里问她您吸不吸,伊说有时实在抹不开面就吸点,还不胜其苦地抱怨:“不想出去应酬!可不应酬就不认识人,不认识人就没有机会,但一应酬就要吸,不吸人家不跟你玩儿,一吸又怕上瘾……”满文军的老婆也在被捕后说这是一种圈内通行的社交方式,当大家拿大麻、摇头丸当成可乐和雪碧时,你是接还是不接呢?这种社交方式和托比·杨的刻薄话一样,你不做,是圈里人暗地里的众叛友离,而你做了不幸被大众知道,则是公开的众叛友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