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俐被传离婚:谁为谁守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1:46  汉网-武汉晚报

  对婚姻的解释,最感人的描述是:在你晚归的时候,有一盏灯在黑暗中静静地为你守候,淡淡的暖暖的,是万家灯火中只属于你的那一点微光。只可惜,不是所有的灯光都能等回他的旅人,也不是所有人都记得还有一盏为自己点亮的小灯。巩俐和黄和祥,应该算是其中的一对吧。

  美丽的容颜,不安分的青春,注定拥有一段一段美妙的情事。巩俐和张艺谋的那一场爱情,曾照亮了1990年代娱乐界的星空,是盛世烟花,璀璨而短暂。两人的旧照片,近年来,网络上也传过好几张,两人坐在游泳池边,精瘦的张艺谋仅着泳裤,龇牙咧嘴,秀着臂上隆起的肌肉,一边的巩俐歪头斜睨爱人的搞怪动作,恋爱中的甜蜜感觉,扑面而来!只是,一个要的是汹涌的沧海,而另一个要的是平稳的陆地,从一场失败婚姻中狼狈逃离的张艺谋,无心再陷围城。逼婚不成,巩俐选择嫁作商人妇来报复远去的爱人。

  这一决绝的姿态,十三年未变。十三年里,他拍了很多部电影,捧红了很多被称为谋女郎的女孩。她一心想帮助商人丈夫拓展市场,但丈夫却选择了辞职。她不得不重出江湖,靠着在他的影片里得到的东方通行证,在好莱坞的天地里闯荡。2006年,《满城尽带黄金甲》让两人再次牵手。在记者招待会上,巩俐哭了,她终于知道,在张艺谋心里,她一直是无法替代的女王。只是,隔着那么长那么远的前尘往事,两人再也回不去那裸裎相对的日子。

  其实,都是性格倔强的人。总以为,世界必须围绕自己的小宇宙旋转,殊不知,人世间最大的幸福是喜乐着那个人的喜乐,悲伤着那个人的悲伤。也或者,当年张巩二人的分手,只因皆未爱到深处。

  但,这一定律也未可尽信。巩俐曾评价丈夫黄和祥:善良,有包容心。巩俐2001年复出,在《周渔的火车》、《迈阿密风云》、《汉尼拔前传》等片里,都有很香艳的镜头,黄和祥从不置评。这样的度量,的确非常人可及!只是,这样的夫妻关系,“冰冰”有礼得有些过了,正常的夫妻关系怎么可以容忍?

  巩俐的爱情故事,序曲太高亢,以至于以后的每段感情,都仿佛只是一段插曲。她和库萨克的所谓爱情,作秀的色彩更明显。在对的时间,遇见那个对的人,是太难太难了!要想让一个人永远保持守候的姿势,无论对守和被守的一方来说,都是一件高难度的大动作。

  巩俐的离婚,实在是一件意料之中的事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