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具总动员3》逃奔温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02:15  京华时报

  《玩具总动员3》的开场肯定令“玩具”系列的拥趸们失望:安迪要上大学了。一眨眼,离《玩具总动员》上映已15年,不仅当年的影迷已为人父母,连玩具们自己也有了沧桑之感。

  电影开始,安迪即将搬到大学宿舍,他的屋子要让给妹妹,玩具们的命运又重新来到了悬崖边上——是随安迪去大学,是束之高阁,还是被遗弃?由于对安迪的误解,玩具们接受了被捐赠到幼儿园的现实,本以为能开始新的生活,但就像大人未必失去童真一样,孩子也未必全是童真,等待玩具们的是小孩日复一日的糟蹋。

  相比前两部,《玩具总动员3》中“弱者”的形象更加鲜明,这里的“弱”,不是软弱,而是温柔、无私的天性,或者说对于温柔、无私的坚定信念。这本该是人类的共同信条,却往往被“现实”这架残酷的机械所不容。为了逃回主人身边,玩具们差一点葬身于粉碎机和熔化炉,这些场面不禁让人联想到《生化危机》中的废墟和《指环王》中的魔都火山。电影触及的,是人最容易受伤的软肋,也是最深刻的社会真相,观众仿佛陷入无比黑暗的绝望中。电影最后,玩具们虽然没能跟着安迪去大学,却找到了一个同样温柔的新主人,虽然结局很巧妙、也很美好,但这一次的幸运又能持续多久?(李天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