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功夫梦》各取所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02:15  京华时报

  也许好莱坞没故事可以拍了,不是将惊奇漫画公司的英雄们当做救命稻草一拍再拍,就是将经典影片无限延长,前传续集一部接一部。实在不行就炒炒冷饭。《功夫梦》根据好莱坞1984年的《龙威小子》翻拍。说的是年老的日本空手道大师和新泽西的意大利裔美国少年成为忘年交的故事,被评为当年最佳影片之一。该片在美国掀起学习空手道的热潮。

  《功夫梦》把空手道改成了功夫,25岁的白人青年变成了12岁的黑人正太,故事场景由美国改到了中国。影片由纯正的美国制造打上了中国参与的标签。这是一部各取所需的影片——威尔·史密斯做监制,圆了儿子功夫梦,还培养了他接动作巨星的班;成龙出演,拉拢下滑的人气;国内资本参与,既能学习好莱坞的流水作业,又完成了宣传中国文化的重任。故事少不了美国人对中国的想象,人人说一口英语,好像大家真的都疯狂英语了;人人都会功夫,好像大家都是叶问、李小龙附身。故宫、长城,拍得像风光片一样,这是东方异域风情文化的奇观展示。然而,对中国观众来说,没有任何趣味可言。(李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