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枪王之王》好看又养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0:36  沈阳晚报

  古天乐吴彦祖李冰冰三大明星飙戏,有暑期档首部国产大片之称的《枪王之王》上周五全国上映后反响不俗,首日票房1350万,有望成为世界杯期间上映电影中首部票房过亿的作品。周六,本报新一期“沈晚观影团”的团员,在沈阳华臣影城三好街店,欣赏了这部影片。大家直称“精彩程度不逊世界杯”。

  一场男色的博弈——protross

  和《枪王》相比,新作在IPSC实战射击的内容上相对减少,射击动作戏只有片头片尾的短暂展示,关于IPSC枪靶改革的介绍也是在法庭对峙作为小插曲出现,影片将更多的笔墨花在了犯罪心理的文戏上,吴彦祖和古天乐的心理博弈才是真正的看点。在选角和宣传上看,这更像是一部男色电影,吴彦祖和古天乐出现在海报上,就足够吸引女性观众了,尤其是在影院摆放的吴彦祖身穿警服的制服诱惑,确实相当吸人眼球。

  华丽外衣与朴素灵魂——曰巴虫子

  《枪王之王》一看就是典型的港片作风:帅气有才的警察,手段高明的犯罪者,扣人心弦的审讯,乃至到最后的高手过招。但导演的成功之处在于对悬念包袱的设置:枪支使用、正当防卫、见义勇为等法律与道德的冲撞,很快把关友博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法庭辩论成为展现这一剧情冲突的最高潮,无形中让观众彻底落入了导演的圈套。应该说,电影用的都是老套的伎俩,而看它的过程,激烈的枪战紧跟着紧张的心理战,的确足够精彩。

  巴西VS荷兰大战之电影版——铁血

  看后,感觉电影就像世界杯1/4决赛巴西同荷兰那场大战的电影版。关友博在射击比赛中夺冠,又阻止了一场劫案。这正如比赛中巴西队在第十分钟就先进一球。随着剧情的深入,庄子维发现了不少蛛丝马迹,正如比赛下半场风云突变,荷兰队连扳两球。关友博不得已杀死了多年的好友,这好比巴西队还被罚下一人。已经完全丧失了理智的关友博孤注一掷,最终死于枪下,就像巴西最终被淘汰出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